蘋果即將釋出 iOS 9.3 重大更新:新增多項學校教學功能、夜間模式、CarPlay 整合 Apple Music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13 日 | 分類 Apple , iOS , 軟體系統
Apple_iOS-9.3_new-feature

蘋果 11 日釋出包括 iOS 9.3、OS X 10.11.4、tvOS 9.2、watchOS 2.2 等 Beta 版本。未來在 iOS 9.3 更新版本,將為 iPad 加入多項適用於學校教學的功能,更新增 Night Shift 的夜間模式、車載系統 CarPlay 整合 Apple Music 等,帶領讀者詳細了解更新版本有哪些特色。



新增《Classroom》、Shared iPad 等功能

新功能 Shared iPad 可讓多位學生在課堂上共用一部 iPad,選擇自己的 Photo ID、於解鎖畫面輸入 4 位數密碼即可登入使用自己的 Apps、文件或電子書。

新增的《Classroom》App 將成為老師的數位教學助手,透過它直接發派作業或文件、教學用的網頁或 Apps 到學生手上的 iPad,必要時也能統一關閉 Apps 的使用權限。

Apple_iOS-9.3_Classroom

 

新功能 Screen View 可監看目前學生正用 iPad 觀看哪個 App 或文件;學生的實作內容可直接透過 AirPlay 功能投影到教室大螢幕上,讓師生一同討論;若是學生忘記登入密碼,老師可透過《Classroom》為學生重設密碼,不必尋求學校的資訊人員的協助。

Apple_iOS-9.3_Apple-School-Manager

 

此外,Apple School Manager 這套系統可使老師建立學生的 Apple ID、安排課程、上傳教材、購買或註冊數位內容,在 Mac 或 PC 登入網頁就能操作使用。
新增 Night Shift 功能

許多研究顯示,夜晚暴露在明亮的藍光當中恐將影響您的生理作息,產生失眠等睡眠障礙。iOS 9.3 新增 Night Shift 的夜間模式,將根據裝置所在的時間與地點來判斷是否已經日落,並且自動調整螢幕的色彩與亮度,降低藍光比例,夜晚使用 iPhone、iPad 時眼睛也不再感到不適。

Apple_iOS-9.3_Night-Shift

 

加強《備忘錄》功能

不少用戶會將重要的個人資訊記錄在備忘錄當中,升級 iOS 9.3 後,備忘錄將能使用 Touch ID 或密碼上鎖;此外,可依照建立時間、修改時間、字母順序來分類備忘錄。

Apple_iOS-9.3_Notes

 

加強《健康》功能

App Store 當中已有許多健康與健身的 Apps,升級 iOS 9.3 後,《健康》的控制台將推薦多款第三方 Apps,其記錄的數據也將統一添加到控制台,讓用戶一目了然。此外,從 Apple Watch 測量到用戶的步行、跑步距離、爬樓梯段數等數據也將統整到《健康》當中。

Apple_iOS-9.3_Health

 

加強《CarPlay》功能

車載系統 CarPlay 整合了 Apple Music,未來您將能在內建 CarPlay 的車款中,串流播放 Apple Music 的所有音樂;其地圖功能新增 Nearby 項目以顯示加油站、停車場、餐廳等實用資訊,便於車主查詢。

Apple_iOS-9.3_CarPlay

 

加強《News》功能

iOS 9 內建了全新的新聞聚合器 App《News》,雖然目前尚未對台灣用戶開放使用,但在 iOS 9.3 更新版本加強《News》的 For You 功能,更能依照用戶的興趣提供豐富的內容,也能直接在《News》瀏覽內嵌的影片。

Apple_iOS-9.3_News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關鍵字: ,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