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8 成最短命微軟作業系統,4,000 多萬台 PC 受影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13 日 | 分類 PC , Windows , 桌上型電腦
20160112223933

從 2016 年 1 月 12 日起微軟正式停止為 Windows 8 作業系統提供技術支援,Windows 8 也成為了微軟歷史上服務時間最短的作業系統,目前全球仍有 4,000 多萬台 PC 執行著 Windows 8 系統,用戶可以選擇升級到最新版的 Windows 10 系統或是 Windows 8.1。



Windows 8 作業系統在 2012 年 10 月發表,微軟為用戶帶來了全新的 Modern UI,全新的操控方式和設計讓用戶難以接受,Windows 8 自發表之日起就飽受爭議,在更為完善和全面的 Windows 10 系統發表後,Windows 8 也漸漸淡出了市場。

自 2016 年 1 月 12 日起微軟停止 Windows 8 的技術支援,這款發表 3 年多的作業系統也是微軟Windows 歷史上最短命的作業系統,從 Windows XP、Windows Vista、Windows 7、Windows 8/8.1、Windows 10 的發展歷程來看,微軟的作業系統似乎進入了隔代升級的怪圈,在一款比較成功的作業系統之後,微軟往往會選擇一些在設計和功能上的大膽嘗試,這樣的嘗試很難獲得大多數 Windows 用戶的認可,面向一些質疑之後微軟就能夠推出一款兼具創新和傳統風格的作業系統,穩固自己的市場地位。

據 Net Application 的資料顯示,2015 年 12 月 Windows 8 的全球市佔率大約為 2.76%,自 2015 年 5 月起 Windows 8 的市佔率下跌趨勢明顯,儘管市佔率不高,但仍有 4,000 多萬台 PC 運行著Windows 8作業系統。仍在使用 Windows 8 系統的用戶可以選擇升級到 Windows 8.1 或者 Windows 10,前者將在 2016 年 7 月 29 日停止技術支持,最佳的辦法是直接升級到 Windows 10,系統升級是完全免費的。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linli

長期觀察中國市場生態,了解中國在地多項產業的變化與市場知識,提供第一手的中國市場觀察。 現居中國上海,同時也關注全球的資訊軟體、電子商務、網際網路與行動運算裝置的持續發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