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戶能否與他人共享帳號?Netflix 執行長正面回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13 日 | 分類 影音裝置 , 電子娛樂 , 電視
re-publica-2015-tag-1-reed-hastings-17357274206-gregor-fischer

你會與親友共享線上串流服務帳號嗎?帳號共享在使用規定上向來處於灰色地帶,通常線上串流服務商並不鼓勵這種做法。不過,Netflix 執行長 Reed Hastings 倒是正面看待此事,認為共享帳號不但能讓用戶成為自家服務愛用者,還能帶動用戶數成長。



Hastings 在甫落幕的美國 CES 2016 展中,以家庭成員之間共享帳號為例,說明孩子的自主性會隨著年齡提高,一旦有了收入就會自行付費訂閱服務,不再使用家庭共用帳號。

據美國《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s)市調結果指出,美國線上串流媒體用戶中,有 46 %用戶會將帳號分享給家人以外的朋友使用。不過,Hastings 並沒有針對家人以外的分享對象多加說明,或許對他與 Netflix 而言,用戶分享帳號給誰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讓更多人接觸服務、愛上服務,繼而成為付費用戶。

Hastings 所代表的 Netflix 並非唯一支持帳號共享的線上串流服務商。HBO 執行長 Robert Plepler 在 2014 年接受專訪時,就曾對帳號共享的做法表示認同。他認為共享帳號是很好的行銷方式,人們透過這種方式免費體驗服務,才可能進一步成為付費用戶,這對公司來說並不會有什麼損害。

Netflix 最近擴展服務至全球超過 130 個國家,付費訂閱用戶數還有待成長,因此透過帳號共享吸引更多使用者體驗服務,確實不失為好方法。不過,使用者是否願意付費成為用戶,還是取決於平台影音內容是否夠新、夠豐富,否則就算是免費也吸引不了人上門。

目前已有不少試用過 Netflix 的台灣民眾,覺得影音內容太少也較舊,不過或許這只是服務初期情況,日後應有所改善。期望 Netflix 能繼續豐富內容,也讓使用者更有意願付費觀賞更多精彩的影片影集。

 

(首圖來源:Flickr/re:publica/Gregor Fischer。圖為 Netflix 執行長 Reed Hastings。)

資料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楊 安琪

在媒體、出版產業任職多年。生活中少不了電影、搖滾樂、美國超級英雄;喜歡學習新知,關注未來科技、機器人、商管議題。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