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劇迷福音:Netflix 釋出 Win 10 版 PC/平板 App 下載,手機版隨後上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21 日 | 分類 APP , 影音裝置 , 網路
netflix-windows-apps-on-microsoft-store-9wzdncrfj3tj-scr-1-part-img-top

據國外科技媒體 The Verge 消息,線上影片租賃提供商 Netflix 發表 Windows 10 版 PC/平板下載,但這款影音串流 App 還不適合 Win 10 Mobile 使用者下載,但微軟和 Netflix 都表示,手機版隨後上線。



新版 Netflix App 是在 Windows 應用平台上重新設計的,設計風格也和以往有所不同,互動介面有了很大提升。目前許多 Windows 10 裝置已經支援觸控螢幕或者觸控板手勢,這次更新中也已經最佳化適配,最佳化後使用游標移動將更加方便,觸控操作時也可以透過手勢進行滑動。另外,Win 10 版 Netflix 還支援開始選單首頁動態磚,可以展示正在觀看的節目清單內建了 Cortana,方便使用者在使用時用語音控制搜尋美國影劇《紙牌屋》。

Netflix 公司表示,Win 10 版一定會讓 Netflix 粉絲十分滿意,而且這次更新多少能看出微軟在程式平台問題上的方向(開發更多 Win 10 版本的產品)。但遺憾的是,目前這類型的微軟產品並沒有很多,而且在 Netflix 之前,Uber、Shazam、Boxhe 和 Twitter 等都已經開發出最新的 Win 10 版本,串流媒體音樂服務商 Pandora 也將在本週推出新產品;但 Facebook 表示將在明年推出 Instagram 和 Messenger 的新版本。

任何和更新 App 有關的原因,都要歸結於今年 Win 10 推出後微軟給自己頂下的目標:未來兩年內要讓 Win 10 裝機裝置超過 10 億,但目前裝機量似乎並不理想,只有 1.1 億。

儘管微軟在 Netflix 的新版上許有很大願景,但手機版和 Xbox 版還遲遲沒有推出。微軟表示,開發這個兩個版本對開發者團隊來說有很大挑戰。Windows 負責人 Yusuf Mehdi 表示,公司在 Google Store 上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目前公司需要衡量什麼是最重要的;Netflix、Uber、Shazam、Twitter 等公司的新版軟體都是很好的開始,但要讓微軟宣布 Win 10 Universal App 通用程式大獲全勝,還需要更多 App 來證明。

Netflix 是在 2013 年透過美劇《紙牌屋》真正走向人們視野的,Netflix 是一家美國線上影片租賃商,目前有超過 1000 萬使用者,他們可以透過郵箱接收或者線上方式觀看 10 萬部 DVD;另一個幫助 Netflix 走向成功的 2009 年傳出的 100 多頁 PPT,內容主要是這家公司的企業文化精髓,曾經被 Facebook 的 COO 成為「矽谷最重要的文件」。

 

(本文由《36Kr》授權轉載;首圖來源:Netflix On Microsoft Store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