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也要做 Handoff,不過最快也得 2016 年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01 日 | 分類 APP , Windows , 網路
external-monitor-must-support-hdmi-input-build-2015-img-top

微軟(Microsoft)在 Windows 10 第一個正式版 build 10240 推播後就把 Insider Preview 切換到 TH2 分支。所謂 TH2 就是 Windows 10 的第一個增量升級,TH 是 Windows 10 系統代號 Threshold 的縮寫,而 TH1 就是 build 10240 及之前的版本。




最近的兩個 TH2 分支預覽版裡,微軟為桌面版 Cortana 加入了簡訊傳送功能。然而根據 Winbeta 的消息,Windows 10 的下一個重要更新:代號 Redstone 會強化電腦與手機之間的協同性。例如,使用者在手機端撰寫電子郵件過程中,可以隨時開啟桌面版 Email App 繼續編輯;此外,電腦版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未關閉的標籤頁,也能在手機端繼續檢視。當然,和 OS X Continuity (Handoff)類似的電腦撥接電話功能也會加入其中。

據稱,這些功能不僅像第一方應用開放,微軟也會為第三方開發者提供相應的 SDK 來實現這一特性。

無論是 Cortana 打通、統一版的 Message App,還是 Continuum for Phones ,可以看到微軟正在一步步強化 Windows 10 Mobile 和 Windows 10 之間的協同性,期望透過桌面系統的強勢地位拉動手機在專業使用者人群中的銷量。

 

(本文由《36Kr》授權轉載;首圖來源:Build 2015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