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衰 Windows 10,Tim Cook 表示單一作業系統不能同時適用 PC 和行動裝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01 日 | 分類 Apple , iOS , Windows
20150930124208

蘋果公司 CEO Tim Cook 在 BoxWorks 大會上透露,在過去一年中蘋果公司的企業市場營收突破 250 億美元,在硬體領域企業市場和消費市場的分化已經逐漸消失,蘋果公司正在為那些需要使用 iPhone 和 iPad 辦公的使用者進行產品優化,但未來不會將 PC 平台的 OS X 系統和行動裝置平台的 iOS 系統整合為,Tim Cook 認為一個作業系統不可能適合兩類不同的產品運行。蘋果公司的競爭對手微軟則正是在推進類似的產品策略,Windows 10 跨平台支援 PC、平板、手機、遊戲主機等多種裝置。



蘋果公司與 IBM、微軟合作,推進企業市場業務,合作夥伴基於蘋果的系統和產品,開發正對企業用戶的應用程式,這一系列合作使得蘋果公司在企業業務的營收大幅提升,據 Tim Cook 透露 2014 年 7 月到 2015 年 6 月 30 日,蘋果公司企業市場營收為 250 億美元,從硬體和軟體層面將消費市場和企業市場的需求整合在一起,要充分利用這個的趨勢。蘋果公司將專營店的收銀系統從 POS 機換成了 iPhone,使用者不需要排隊就可以完成付款,在行動網路時代,收銀台就在消費者身邊。

當被問及是否會將 PC 平台的 OS X 系統和行動裝置平台的 iOS 系統整合時,Tim Cook 明確表示,不同的系統滿足不同的需求,功能也有差異,不可能有一個作業系統能夠適應所有裝置,蘋果公司沒有整合的計畫。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linli

長期觀察中國市場生態,了解中國在地多項產業的變化與市場知識,提供第一手的中國市場觀察。 現居中國上海,同時也關注全球的資訊軟體、電子商務、網際網路與行動運算裝置的持續發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