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Pro 進軍企業市場,難敵 Surface Pro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10 日 | 分類 Apple , iOS , iPad
20150910101349

2015 年 9 月 9 日蘋果公司發表首款超大尺寸平板電腦 iPad Pro,螢幕尺寸達到了 12.9 吋,可搭配手寫筆和鍵盤使用,這款產品跳出了原 iPad 產品線做為娛樂裝備的定位,iPad Pro 更適合於辦公場所使用,顯然在這一領域 iPad Pro 要面對一個強大的競爭對手——微軟 Surface Pro,後者經過三次迭代已經在行動辦公裝置市場樹立了良好的口碑,iPad Pro 短期內很難與之競爭企業市場。



iPad Pro 可能是迄今為止最不像蘋果風格的產品,蘋果的產品理念是以創辦人 Steve Jobs 的設計思路為主導,2007 年 Steve Jobs 在發表第一款 iPhone 時,曾公開表達了對於手寫筆這種設計的不滿,同時他對於大尺寸的產品也並不看好。8 年後 Tim Cook 執掌下的蘋果公司給了 Steve Jobs 一個明確的回答,一款配置了手寫筆、12.9 吋的超大平板電腦 iPad Pro,這款產品寄託了蘋果進軍企業市場的希望,也是 iPad 產品線銷量能夠扭轉頹勢的關鍵。

20150910101201

 

很多普通用戶在看到了這款 iPad Pro 後,第一反應就是這不是翻版的微軟 Surface Pro 嗎?當年微軟推出 Surface 平板電腦時,質疑聲不斷,無數用戶在嘲笑微軟「誰會需要一款不像 PC 又不像平板電腦的產品」,經過三代產品的更新,觸控平板加鍵盤的配置已經成為了許多用戶首選的便攜式辦公裝置,Surface 幾乎成為了這類產品的代名詞。

20150910101603

 

iPad Pro 做為後來者,相較於 Surface Pro 的優勢在哪?兩款產品分屬不同的處理器平台,都具有桌機級別的強大性能,同時兼具平板電腦的便攜性,在 iPad Pro 的評測出來之前,我們很難判斷到底哪一款產品的性能更強大;從軟體和系統方面來看,無疑是 Surface Pro 優勢明顯,基於 Windows 10 和 Office 辦公軟體,Surface Pro 可以說是擁有最強大、最完善、普及率最高的辦公系統體系,微軟公司旗下的生產力軟體均對觸控類行動裝置進行了優化,Surface Pro 則能夠獲得微軟系軟體在行動裝置上最好的體驗。

20150910101706

 

iPad Pro 在發表會上針對軟體系統展示的內容是微軟推出的 iPad Office 軟體,也表明在辦公軟體上蘋果難以與微軟抗衡,同時 iOS 系統本身的設計是定位於小尺寸的行動裝置,更偏重娛樂功能,如果蘋果選擇 Mac OS 系統來推進 iPad Pro,或許會更有競爭力,Windows 平台的 PC 產品線已經全面轉向觸控筆電設計,蘋果的觸控 MacBook 可能已經在去發表會的路上了。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linli

長期觀察中國市場生態,了解中國在地多項產業的變化與市場知識,提供第一手的中國市場觀察。 現居中國上海,同時也關注全球的資訊軟體、電子商務、網際網路與行動運算裝置的持續發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