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花三天,iOS 9 普及率超過五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22 日 | 分類 Apple , iOS , iPad
iOS9-624x445

您手上的 iPhone、iPad 是否已經升級 iOS 9 作業系統?蘋果在 21 日發布的新聞稿中提及,自 16 日起釋出 iOS 9 正式版免費下載,至 19 日統計已有超過半數的用戶升級新系統。



過去升級新系統之後,曾經發生閃退、當機、耗電等系統不穩定的問題,直到前幾代 iOS 版本已經逐漸改善,並且依然向下支援舊款裝置,像是這回的 iOS 9 連老大哥 iPhone 4s、iPad 2 都能升級使用,其他如 iPhone 5、5s、6、6 Plus 升級後普遍反應良好,只有零星狀況。

蘋果為了在 iOS 版本正式釋出之前,先解決各種系統瑕疵,以 iOS 8.3 作為第一個公開測試版的 iOS 版號;iOS 9 公開測試版也早在 7 月中旬釋出,由用戶提供意見回饋,使系統程式發生錯誤的機率降至最低。此外,系統檔案從 iOS 8 的 4.58GB 大幅縮減到 iOS 9 僅 1.2GB,也降低升級新系統的門檻。

所以,似乎多年下來的使用經驗,累積了蘋果用戶對於新系統的期待與信任。官方宣布截至 9 月 19 日已有超過半數的 iPhone、iPad 以及 iPod touch 用戶升級 iOS 9,是歷年來接受度最快的 iOS 版本,在新款 iPhone 6s 系列還未上市之前就先繳出不錯的成績單。

iOS 9 普及率仍在成長,然而直接搭載 iOS 9 的 iPhone 6s 與 iPhone 6s Plus,首波販售國家已於 12 日起開放預購,將在本週五 25 日正式出貨,上午 8 點起也能在當地的實體 Apple Store 購買。讀者們所關心的台灣上市時間應該不遠了,傳聞台灣和其他 20 個國家列入第二波販售名單,將於 9 月 25 日起開放預購,10 月 2 日正式上市,後續就待蘋果官方的正式公布。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