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9、OS X El Capitan 公開測試版釋出,搶先下載體驗(更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13 日 | 分類 Apple , iOS , OS X
iOS-Public-Beta_11-624x326

為了在新版作業系統正式釋出前,解決各種系統瑕疵,蘋果 9 日先行向用戶開放了 iOS 9 與 OS X 10.11 El Capitan 公開測試版,有興趣的讀者們可至「Apple Beta 版軟體計劃」登錄下載。



蘋果的 Beta 版軟體計劃可讓用戶試用預先發佈的系統程式,由用戶提供意見回饋,使系統程式發生錯誤的機率降至最低,有更好的體驗;後續還將定期公布版本更新,直至正式版釋出。

iOS 9 與 OS X 10.11 El Capitan 的 Beta 公開測試版上週 9 日已經釋出可供試用,有興趣、想要第一手體驗的重度用戶們,可參考「Apple Beta 版軟體計劃」頁面。第一次接觸這項計劃的用戶,需先註冊您的 iOS 或 Mac 裝置,以獲得公開測試版與後續在 App Store 或 Mac App Store 進行更新。

接下來,筆者將以公開測試版 iOS 9 Public Beta 1 安裝於 iPhone 5s 作相關說明。

首先,筆者仍不厭其煩地提醒各位,一定要為自己的 iOS 或 Mac 裝置進行備份!iOS 9 Public Beta 1 仍是處於開發階段,因此部分 Apps 或功能可能無法正常運作,為了防止升級過程發生錯誤而遺失重要資料,絕對有備份之必要。

iOS-Public-Beta_2

▲ 註冊完您的 iOS 裝置後,在穩定的 Wi-Fi 環境下於 iPhone、iPad 開啟 https://beta.apple.com/profile 來下載升級程式檔,再依照指示安裝。

 

iOS-Public-Beta_3

 

iOS 9 更加注重系統的性能與穩定性,雖然新增了新聞 App《News》,並加強 Apple Pay、Apple Music 等應用,但是這些重點功能在台灣全都尚未開放。《News》目前僅能在美國使用,Apple Pay 則是本月份才要從美國擴展至英國;Apple Music 更有版權合約問題待解決,使得台灣上線時間延後,絕非升上 iOS 9 Public Beta 1 就能立即使用。

iOS 9 Public Beta 1 內建《Feedback》,可透過這款 App 將意見反饋發送給蘋果官方。此外,iOS 9 Public Beta 1 會自動將匿名診斷和用量數據發送給蘋果官方,例如當機、閃退,以及有關蘋果和第三方軟體、硬體與服務使用方式等訊息。如果您不願意自動上傳數據,可點選【設定】→【隱私權】→【診斷與用量】選擇【不要傳送】來停止提交。

以筆者目前的測試經驗,民眾常用的 Apps 大都能正常使用,不過《LINE》5.2 版本常有閃退現象、聊天室無法刪除、動態消息無法編輯等狀況發生,iPhone 電量消耗也較快,應能提供想嘗鮮的讀者們作參考。

7 / 23 更新:

iOS 9 與 OS X 10.11 El Capitan 的 Public Beta 2 在美國時間 22 日釋出,有興趣的讀者可自行升級。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