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9 將支援 Safari 瀏覽器加入阻擋廣告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11 日 | 分類 Android , Android 手機 , APP
iPhone6_3-Up_iOS9-PRINT

使用手機瀏覽網頁固然方便,但最麻煩的,就是沒有一個好用的擋廣告軟體。隨著 iOS 9 的發表,蘋果也悄悄在 iOS 9 的 Safari 瀏覽器中,加入阻擋廣告功能。



過去我們已經習慣在電腦的瀏覽器上加裝 Adblock 軟體外掛,讓那些討人厭的廣告從螢幕中消失,但隨著行動閱覽風潮,越來越多網路瀏覽是使用 iPhone/iPad 等行動裝置完成,而 Google 已證實,其搜尋服務目前在美國、日本等 10 個國家,透過智慧型手機的搜尋比例已經超越 PC

在 iOS 9 的發表內容中提到,系統將支援「內容阻擋」類型的延伸模組,就在在 Mac 電腦上使用一樣,使用者可以使用這些延伸模組阻擋廣告內容。雖然目前還無法確認蘋果將如何管理這些延伸模組,但值得慶幸的是,至少未來在手機上看網頁時,看到煩人廣告的比例會少一點。

雖然在 Android 系統上這已經不是新玩意兒了,但這樣的做法,可能會讓包括 Google 本身在內的許多廣告主不開心,對於仰賴廣告維生的內容提供者來說,可能也不會是太好的消息。

資料來源/iOS 9’s web browser can block annoying ads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關鍵字: ,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