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 2016 正式上市,微軟加速向雲端轉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23 日 | 分類 網路 , 軟體、系統
20150922225843

2015 年 9 月 22 日微軟公司對全球使用者正式推出全新辦公軟體 Office 2016,此次升級主要是體現與 Skype、Cortana 等網路服務協同工作,同時推出雲端和包裝版兩種購買方式,Office 2016 正式版的推出再度表明微軟公司向雲端業務轉型的決心,主推訂閱式的付費方式。



 

Office 2016 提供旗艦版的生產力軟體,包括 World、Excel、Powerpoint 等,加入了遠端視訊會議工具、語音助理和多方協作功能,支援兩個使用者在不同裝置上同時編輯一份文件,即時查閱對方的更新內容。

454343

 

自 2015 年9 月 22 日起適用於 Windows 系統的 Office 2016 雲端版和盒裝版、蘋果 OS X 系統版本同步推出,後者的雲端版已經在 2015 年 8 月就上線了。新軟體加入了更適用於現代化辦公的郵件服務功和日曆功能,不再只是靜態地添加內容,而是根據使用者在系統內即時更新的內容自動增加到日程中,使用者可隨時呼出 Cortana 語音助理,檢視檔案或電子郵件,使用 Bing 搜尋網路上的內容。

65436565

 

Office 軟體是微軟公司旗下最重要的一款產品,最近一個財年的銷售收入高達 235 億美元,目前微軟 Office 部門營運重點逐步轉向雲端平臺的 Office 365 服務,訂閱該服務的使用者可享受每月更新的軟體服務和管理支援,大約有 25% 的企業用戶使用 Office 365,這意味著微軟仍然必須發售盒裝版軟體,使用者以一次性付費的方式購買最新的軟體再行安裝升級。

454568435

 

將 Office 的使用者轉變為微軟雲端服務的使用者,是 Office 2016 的一大使命,同時讓更多的使用者瞭解和接受訂閱式的付費方式,而不是傳統的一次性付費購買,這意味著企業和個人使用者在選擇是否升級時消費門檻顯著降低。微軟首席市場長 Chris Capossela 在接受採訪時表示,Office 軟體有大量的使用者,有些使用者喜歡訂閱式付費,有些使用者喜歡一次性購買,微軟會面向不同使用者的需求。

微軟 CFO Amy Hood 在 2015 年 4 月時表示預期到 2018 財年大約有五成的企業用戶會選擇 Office 365,個人使用者的轉變也不會需要太長時間,每個月都有數百萬個人使用者訂閱 Office 365。微軟公司為推廣 Office 365 訂閱,在 Windows 系統的推播和筆電新品的售賣中,贈送了大量 Office 365 一年或兩年的使用權,免費是需要個人使用者訂閱的重要原因。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linli

長期觀察中國市場生態,了解中國在地多項產業的變化與市場知識,提供第一手的中國市場觀察。 現居中國上海,同時也關注全球的資訊軟體、電子商務、網際網路與行動運算裝置的持續發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