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偵測使用者的運動,Android 5.1 將實現螢幕自動解鎖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24 日 | 分類 Android , APP , 網路
on-body-detection-smart-lock-mode-in-android-02-img-top

手機的安全與便利,一直是天然矛盾的兩面,譬如手機鎖定螢幕。



出於安全考量,當手機在口袋裡的時候,多數使用者會將手機鎖定螢幕,麻煩的就是要一次次地解鎖,一天解鎖上百次也是常有的事……為了緩解這一矛盾,Google 可能在下一個版本的 Android 更新中推出了名為「on-body detection」新技能。

on-body-detection-smart-lock-mode-in-android-01-02-03-group

 (Source: Android Police

 

根據 Android Police 的消息,這個新功能可以讓手機在靜止狀態下,保持鎖定螢幕,比如放在桌子、沙發等物體表面時;一旦使用者解除鎖定手機後,無論是把手機握在手裡,還是放在口袋裡,手機都會保持解鎖的狀態,方便使用者隨時使用,直到你把它放下。如果使用者再次拿起的時候還是需要手動解鎖。

想像一下,從你早上起床拿到手機並解鎖,之後吃早餐、洗澡、騎車上班,只要你隨身帶著手機,它都會一直保持解鎖狀態。直到你到了公司把它丟在桌子上,手機才鎖住螢幕。

 

這個新功能的原理,是透過加速器來探測手機是否在連續移動。並不能探測周圍環境的其他參數,也不能探測出究竟是否是機主在使用手機。而且,利用加速度計判斷手機是否隨身的準確率值得關注,如果自動解鎖出現誤判,那麼對使用者將會造成困擾。還要擔心的有感測器一直保持工作帶來的耗電問題。

該功能很可能在 Android 下一個版本(Android 5.1)更新時出現在你的手機上,透過選單「設定——鎖定螢幕——智慧鎖定(Smart lock)」開啟。不過目前已經有很多執行 Android 5.0.X 的 Nexus 裝置上發現了這個新增的功能。之前,Google 還為 Android 手機提供了其他智慧鎖定功能,譬如可信任地點(trusted places)、可信任裝置(trusted devices)、可信任使用者臉部辨識(trusted faces)。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ndroid Police)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