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使 iPhone 6 搭載 4 吋螢幕你會買單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30 日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手機
iphone-6-mini-1-624x501

雖然 iPhone 6 系列已經推出半年多,但你是否注意到目前 iPhone 4 系列與 iPhone 5 系列仍有很多人在使用?你有想過原因嗎?



許多仍堅持使用 iPhone 4 與 iPhone 5 的果粉,寧願堅守這些小螢幕手機,也不願意升級到 iPhone 6,這是個很值得關注的問題,且很顯然地 Apple 也注意到了。

iPhone-screen-sizes

▲假使 Apple 接下來要發表的是 4 吋的 iPhone 6,你會有興趣嗎?

 

曾有人都說過,為讓手機單手更易於使用,螢幕尺寸不宜做到太大,尤其螢幕 4.7 吋起跳的 iPhone 6 系列,在使用時很容易出現手滑摔落的問題,主要原因為機身採光滑金屬面導致容易手滑,也有人說若把側身金屬飾條位置稍微修正,或許能稍微解決此問題。

我們稍微來整理一下最近三個系列的 iPhone 尺寸,iPhone 6 Plus 高度為 6.2 英寸、搭載 5.5 英寸螢幕,iPhone 6 則是有 5.44 吋高,搭載 4.7 吋螢幕;至於 iPhone 4 與 iPhone 4S 皆搭載 3.5 吋螢幕,高度則約為 4.5 英寸,且推測目前仍有數百萬人仍在使用。此外,iPhone 4S 所搭載的 3.5 吋螢幕縱橫比為3:2,iPhone 5 系列(包括 5、5S 與 5C)皆搭載 4 吋螢幕,但高寬比則來到 16:9,iPhone 5 系列所有機型高度約為 4.9 英寸。

就在本週有媒體大膽猜測,Apple 目前準備發表的新機種不是 iPhone 6s 或 iPhone 6S Plus,取而代之的很可能是全新的 iPhone 6c。一位業界人士向國外網站 VentureBeat 透露,Apple 很可能會在今年秋天發表兩款不同機型 iPhone 6s,推測尺寸可能與 iPhone 6 與 iPhone 6 Plus 相同,但會改採用成本較低、與iPhone 5c 類似的塑料背蓋材質,價位相對上也會低廉許多,推測該策略鎖定的是想升級至

iPhone 6 或 iPhone 6 Plus 但預算有限的果粉。不過,若這次發表的若是 iPhone 6c,則很可能會回歸到 4 吋的小螢幕手機,這部份則會吸引到目前仍使用在 iPhone 4 與 iPhone 5 系列的老果粉。

但其中有個問題,Apple 是否有足夠技術將 iPhone 6 系列的高硬體規格移植到尺寸較小的手機裡?基本上是沒問題的,畢竟從 iPhone 5 系列躍升至 iPhone 6 系列並不算太大突破,其中變化最大的大概就是螢幕尺寸吧!反過來說搭載 4 吋螢幕的 iPhone 6,除螢幕縮水外保留其他硬體規格應該是可行的,但電池容量很可能會被迫縮水。

當然目前還無法斷定是否會見到小螢幕的 iPhone 6,屆時登場的會是 iPhone 6 mini 嗎?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來源:venturebeat)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DAVI

編輯資歷堂堂邁入第十年,玩3C經驗更是已超過十五年,曾做過為追求新科技每個月購買新手機到差點傾家當產的瘋狂行徑。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