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艇組合!可隨意組合的 Trickey 顛覆你對鍵盤的想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30 日 | 分類 周邊 , 軟體、系統 , 軟體系統
trickey

由東大學生開發設計的 Trickey,提供使用者幾乎完全自由化的設定,從按鍵的 Layout、按鍵數、排列方式到鍵盤大小都可以自己設計,甚至還可以將鍵盤分組,排列組合,滿足各種自訂需求。



Trickey 的原理非常簡單,就如果我們一般使用的鍵盤一樣,只是將它切割成幾個部份,以六個按鍵為一組,讓使用者可以自行依照需求不同,排列組合自己需要的鍵盤。Trickey 也提供巨集功能,除了可以自由設定單鍵外,也可以將指令或組合鍵設定在一顆按鍵裡,舉例來說就是可以把 Ctrl + Z 設定在一顆按鍵上。

trickey 1

▲透過基座四邊的連接埠,可以自行排列組合。(圖/Trickey

每個鍵盤基座的四個面都有連接埠,使用者可以自由變換鍵盤的位置,按鍵數等等,想要自己組合出一個全尺寸鍵盤也不是問題。在鍵帽的部份則是以透明塑膠設計,同時提供許多樣本在網站上讓使用者下載,只要列印後剪下來,打開鍵帽就能更換設計。使用者自己也可以設計自己獨特的鍵帽樣式,提供超高度的自由化。

trickey 2

▲Trickey 將會提供許多鍵帽設計給使用者下載。(圖/Trickey

Trickey 目前正在 Kickstarter 上募資中,基本款 6 顆按鍵加底座要價 139 美金(約 4,348 台幣),換算下來如果要組合出基本款的完整鍵盤,將會要價超過 4 萬元台幣,Trickey 預計在今年九月出貨如果有興趣嚐鮮的話,可去到 Kickstarter 看看他們的專案。

Trickey 影片介紹:

資料來源/Trickey – Any key, anywhere!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關鍵字: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