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推出 Chromebit 「電腦棒」,把電視變成 Chrome 電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02 日 | 分類 Google , Linux , PC
chromebit

在一片智慧電視和 Android 電視棒市場中,Google 先前曾以 Chromecast 搶進電視市場,然而這仍不能滿足 Google 的野心,與華碩聯手打造的 Chromebit 不再是電視棒,而是可以插在電視上使用的電腦。



過去有許多架構在 Android 作業系統上的電視棒產品,讓電視可以擁有部份 Android 系統功能,像是安裝 App,網路瀏覽,玩 Android 遊戲等等。Chromebit 則是跳過可以安裝 App 執行多種功能的 Android 系統,改採以雲端技術建構而成的 Chrome OS,Chromebit 本身就是一台超迷你的電腦,只要接上電視或電腦顯示器就能使用。

Chromebit 內建 Rockchip RK3288 四核心處理器(同時是也華碩新發表的 Chromebook 使用的處理器),2GB RAM、16GM 記憶體,以及 ARM Mali 四核心 GPU。連接性能方便,Chromebit 採用 802.11ac Wi-Fi 連線,搭載 1 個 USB 2.0 埠(說好的 USB-C 呢?),藍牙 4.0 以及 Smart Ready 遙控器。

不論是一般電腦顯示器或是電視,只要擁有 HDMI 就可以使用 Chromebit,在連接時,也因應各種配置不同,提供可轉動的 HDMI 插頭設計。Chromebit 將有藍、黑、橘三種顏色,預計今年夏季上市,售價約在 100 美元上下。

資料來源/ASUS ANNOUNCES $100 CHROMEBIT STICK PC

首圖來源/Google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