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語音通話功能開放 Android、iOS 用戶使用(更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03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whatsapp-logo-bg-img-top

相較於通訊軟體《LINE》、《Messenger》、《WeChat》等 Apps 頻繁地更新,並且不斷加入豐富功能,《WhatsApp》對用戶承諾的「語音通話」功能已經過了好一段時日。終於,這項功能已經全面開放給 Android 用戶使用,不過 iOS 用戶仍要等待釋出更新版本。(更新:4 月 21 日起也開放給 iOS 用戶使用。)



先前已經不斷有《WhatsApp》語音通話功能的傳言與截圖流出,過去幾週也對部分用戶開放測試,然而 Android 用戶終於可以在《WhatsApp》使用這項遲來且重要的功能了。

whatsapp-voice-call-2

 

《WhatsApp》的最新版本提供了簡潔的通話介面,只需要點擊通話鍵,選擇一名聯絡人界能開始對話。雖然這項功能更新尚未獲得官方公開證實,不過 Android 用戶已經可以在 Google Play WhatsApp 官網下載版本升級。而根據創辦人 Brian Acton 於 F8 Facebook 開發者大會上表示,未來幾週 iOS 版本也會釋出更新,屆時應該也能享有這項功能。

《WhatsApp》語音通話功能讓用戶不需付出電話費,也能透過 App 跟台灣或者世界各地的親朋好友直接通話。它是使用智慧型手機的 3G、4G 網路或是 Wi-Fi 連線來進行通話;使用 3G 或 4G 網路時,電信商將會收取網路數據費用,所以用戶也要留意手機網路費的支出。

即便推出語音通訊,在 WhatsApp 上仍看不到帶來穩定收入的方法。在被 Facebook 以 190 億美元收購之後,WhatsApp 的商業化進展放緩,Mark Zuckerberg 曾明確表示 Facebook 還不需要 WhatsApp 來貢獻營收和利潤,等待活躍用戶超過 10 億後再考慮 WhatsApp 的獲利問題。

4 / 27 更新:

在 4 月 21 日 App Store 釋出《WhatsApp》2.12.1 版本,正式加入語音通話功能,在未來幾週內將會陸續開放給 iOS 用戶。不僅如此,新版還加入 iOS 8 擴展分享、對話相機快捷鍵、直接編輯聯繫人資訊等功能。筆者在 4 月 27 日已經能夠開始使用語音通話功能,也歡迎讀者們試試《WhatsApp》的新功能。

WhatsApp_voice-call_3
WhatsApp_voice-call_4

▲ 啟用《WhatsApp》語音通話功能時,因為出現對方的手機號碼,加上與一般 iPhone 撥話介面類似,使筆者誤以為仍是一般手機播話,但其實不然。

 

WhatsApp_voice-call_5

▲ 此為接通狀態,《WhatsApp》通話介面確實簡潔。

 

WhatsApp_voice-call_6

▲ 對方使用《WhatsApp》播話給筆者的來電狀態。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