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Wear 再更新,加入動作偵測手勢操作更方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21 日 | 分類 APP , Google , 周邊
android wear update

繼先前加入可離線播放音樂等重大更新後,Android Wear 再次公佈重大更新,加入動作偵測手勢、Wi-Fi 連線、手繪表情符號等等便利功能。



首先看到的,就是這次更新的重點功能:動作偵測手勢。過去我們已經習慣用手指在錶面上滑動,藉此在不同的資訊或 App 間切換,現在只需要轉動手腕,就可以上下滑動資訊頁面,徹底解放使用者的雙手,達到真正的人機一體。

wristgesture_500

▲只要轉動手腕即可切換不同頁面。(圖/9to5google

持續顯示,也是這次 Android Wear 的重點更新項目,當使用者購入一隻 Android Wear 智慧錶的時候,會希望自己可以隨時都能看到時間,不用點、按、或是甩動手腕。現在 Android Wear 也將持續顯示功能加入其他 App 的設定選項裡,讓其他 App 也可以擁有持續顯示功能。值得注意的是,為了電池續航能力著想,其他 App 使用持續顯示功能時,會轉變成黑白顯示,直到使用者舉起手腕,真正看著錶面時,才會轉回彩色畫面。

alwayson_500-1

▲使用持續顯示時的效果,畫面會在黑白與彩色間自動切換。(圖/9to5google

另外,使用者期待已久的 Wi-Fi 連線功能也在這次更新中加入,讓 Android Wear 智慧錶可以獨立使用 Wi-Fi 連線,同時也能顯示手機裡的通知訊息、發送訊息,使用所有 Android Wear 裡的 Apps。

在這次更新中, Google 也重新設計了 Android Wear 的選單介面,讓 App 與連絡人頁面可以直接從錶面滑入,不用再進入層層選單。

apps_people_actions_250x250-4-1

▲更方便的選單設計,可以快速切換 App 與連絡人。(圖/9to5google

最後,則是有點類似 Apple Watch 的繪畫功能,使用者可以在回覆訊息時,在錶面上使用手繪表情符號,系統會自動轉換成內建的對應表情符號,使用者不需要再熟記表情符號代碼,或是在眾多的符號中選擇,只要用手指畫出來就好。

quick2_emoji_reply_blog-1

▲更方便的手繪表情符號。(圖/9to5google

根據 Google 官方部落格表示,這次的更新將適用於目前市面上七款 Android Wear,並將在數週內進行更新。

資料來源/Huge Android Wear update brings wrist gestures, WiFi support, always-on apps, more

首圖來源/Google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