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遊戲」公司用 VR 技術代替「靈媒」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25 日 | 分類 穿戴式裝置 , 遊戲主機 , 遊戲軟體
modeling-nick-into-project-elysium-first-demo-will-be-personal-to-nick-img-top

ELYSIUM 專案是澳洲「靈異遊戲」工作室(Paranomal Games)正在研發的一款 VR 遊戲,在遊戲當中,使用者可以與死去的親人再次相聚,不知道這算是關懷,還是刺激?



這款遊戲主要針對的裝置是 Oculus VR Jam 2015,承諾要給使用者一種「基於 VR 的私人客製化天堂生活,與過世的親人感動相見」。工作室還特地為 Jam’s Grand Prize 準備了截圖和影片。其中一張圖片是工作室商業小夥伴的樣子,估計 Demo 要以他為原型了。

modeling-nick-into-project-elysium-first-demo-will-be-personal-to-nick

(Source: Project Elysium

 

但就目前蒐集的資料來看,還有一些比較存疑的地方,比如怎麼真實還原過世親人的個性和動作?如果存在細小的差別,豈不是很容易跳戲?也意味著一個使用者的製作成本和時間非常高?

最重要的是,你會怕嗎?

不過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這個專案對於警察審問犯人以及服刑也有一定作用。比如在審問的時候,製造出死者與疑似兇手互動的假象,測試其反應。美國一個州有項法律是肇事司機需要剃光頭,年年在死者墓碑前懺悔,用 VR 技術也能實現。當然,這都是腦洞大開啦,也涉及到太多心理層面和人倫的問題。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roject Elysium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