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作筆記 Dropbox Notes 亮相,企業與團隊可申請 Beta 版公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27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Dropbox-logotype_blue-624x237

本月初國外媒體曾發現 Dropbox 正在測試一款暫名為「Project Composer」的線上協作筆記服務,是以去年所收購的新創服務 Hackpad 為基礎。近日這項服務以「Dropbox Notes」之名亮相,廣邀企業與團隊申請公測。



Dropbox-Notes_1

 

原本 Project Composer 的網站已更名為 Dropbox Notes,並且引導用戶轉移到新網站 dropbox.com/notes,以企業或團隊之名義申請參與 Beta 版公測。

Dropbox-Notes_3

 

目前官方尚未公開足夠的資訊供用戶了解,僅能得知這是一項 Dropbox 旗下的文件編輯協作服務;網頁上已有一則使用範例,呈現方式與 Google 文件倒有幾分相似,會顯示出同時編輯的用戶有誰,游標即時顯示編輯位置,當多人編輯時就不會有混亂狀況發生。

國外媒體 TechCrunch 也報導,這項服務的早期受測者形容 Dropbox Notes 提供了一個乾淨的筆記體驗,使用了大量白色的設計,類似 Evernote 網頁版介面,並且可在協作文件上加入檔案、表格等。

本質上,Dropbox Notes 是以去年 Dropbox 所收購的新創服務 Hackpad 為基礎。Hackpad 已快速成長,在網路活動、研討會、課堂等團隊場合廣受歡迎。如果您還記得的話,去年 318 太陽花學運時 Hackpad 大出風頭,由零時政府 g0v.tw 所開發的 Hackfolder,就是用 Hackpad 做為多人協作的工具。新服務將幫助 Dropbox 用戶在工作時更容易建立共用文件,而且 Hackpad 的用戶也將逐步移轉到 Dropbox Notes 上。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