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紙筆記本與時俱進,手機一拍筆記分類上傳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15 日 | 分類 APP , 軟體、系統
rocketbook

智慧型手機、平板上有越來越多筆記 App,但是許多人仍然喜歡真紙真筆的紙本筆記本,只不過,數位化的筆記還是有很多傳統紙本筆記本沒有的優勢,那就是很容易分類歸檔、上傳、分享,或是做其他應用,因此,有沒有什麼辦法能輕鬆地將紙本筆記本結合數位化的優點呢?



新創事業火箭創新(Rocket Innovations)就打算推出結合數位化優點的真紙筆記本「火箭筆記」(Rocketbook),火箭筆記乍看之下就像是一般的活頁筆記本,只不過底下有一排 7 個圖標,使用者可指定圖標將對應哪個應用程式,譬如對應到 Dropbox 的某個資料夾、傳上 Evernote、Google Docs 或發送電子郵件等,使用的方式就如同一般筆記本一樣,在紙頁面上寫寫畫畫,假設要傳到 Dropbox 的某個資料夾,就在相對應的圖標上塗黑,接下來,只要開啟 iPhone 上的火箭筆記 App,就會自動拍下筆記本頁面,拍下的畫面會根據頁面上的邊框自動校正,並自動傳送到指定的資料夾去。目前火箭筆記只有 iOS App,8 月起將推出同名的 Android 平台 App。

火箭筆記的頁面寬 8.5 吋、長 11 吋,有 100 頁,頁面用完了該怎麼辦呢?火箭筆記以聚丙烯材質製造,可耐微波爐的微波,因此,只要寫的時候,搭配百樂所推出的魔擦鋼珠筆(Frixion),魔擦鋼珠筆使用變色墨水技術,筆跡加熱到攝氏 65 度以上就會變透明,所以,整本筆記本扔進微波爐加熱,就又成為全白的一本新筆記了。

那上面的內容怎麼辦?既然都拍起來傳上雲端存檔了,自然不用擔心囉。

火箭筆記於 2015 年 3 月 4 日起在集資網站  Indiegogo 上集資,至 3 月 11 日,僅僅一周,集資就已經將近 22 萬美元,遠遠超過原本集資目標2萬美元,可說真紙筆記本的需求還是歷久不衰啊。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藍 弋丰

藍 弋丰

台灣大學醫學系畢業,從事翻譯、圖文創作,關心歷史、財經、科技與生醫產業,於PTT擔任架空歷史板板主,著有《海角七號電影小說》、歷史小說《明騎西行記》,歷史著作《橡皮推翻了滿清》更榮獲第37屆金鼎獎非圖書類「最佳非文學圖書獎」。
藍 弋丰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