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 Dropbox 推出,適用於搭載 Windows 10 的 PC 與平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26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Dropbox-logotype_blue

儘管微軟自家已有雲端儲存服務 OneDrive,仍與競爭對手如 Dropbox、Google 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日前微軟與 Dropbox 於官方部落格宣布,新版 Dropbox 應用程式適用於搭載 Windows 10 作業系統的 PC 與平板,已經於微軟應用程式商店 Windows 市集上架,提供用戶免費下載使用。



作為雲端儲存服務,Dropbox 可跨平台使用,像是在 PC 離線安裝程式,能自動備份儲存於 Dropbox 資料夾的各種檔案至雲端,就能在智慧型手機、平板等不同裝置讀取檔案,或與好友共享資料。

現在,Windows 10 用戶已能在 Windows 市集下載新版 Dropbox,專為 Windows 10 作業系統提供:

  • 改善 Windows 10 環境的 Dropbox 執行效能與啟動速度。
  • Dropbox 支援 Windows Hello 臉部識別功能。
Dropbox-for-Windows-10_2

 

  • 可快速造訪最近使用過的 Dropbox 檔案。
Dropbox-for-Windows-10_3

 

  • 無須開啟 Dropbox 應用程式,就能接受共享資料夾邀請。
Dropbox-for-Windows-10_4

 

  • 支援快速搜尋 Dropbox 應用程式。
  • 選取檔案後,利用滑鼠拖放可在檔案總管與 Dropbox 應用程式之間移動或複製檔案。
Dropbox-for-Windows-10_5

 

  • 加入留言協作功能,可用 @ 對方 Dropbox 名稱,指名參與討論。
Dropbox-for-Windows-10_6

 

自 2014 年起,微軟與 Dropbox 保有良好的合作關係;目前,全球 Windows 10 裝機量已經超越 2 億部了,Dropbox 也幫助其中 逾 1,700 萬的 Windows 10 用戶進行雲端儲存與檔案共享。適用 PC 與平板之後,Windows 10 手機版的《Dropbox》App 也即將推出,將提供用戶免費下載使用。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