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郭明錤再開金口:新 iPhone 和 iPad 不會為蘋果帶來顯著營收,MacBook 才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25 日 | 分類 Apple , iOS , iPad
Macbook-Air-11-13-overview_hero_hero-624x211

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發佈報告指出,2016 年上市的 iPhone 5se 和 iPad Air 3 不會被蘋果帶來顯著營收成長,反而是新的 MacBook 產品會有較強的成長機會。



KGI 凱基投顧發佈分析報告,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在報告中指出,有鑑於去年 iPhone 6s 與 6s Plus 銷售成績趨緩,消費者對 iPhone 7 的期待也不如預期中熱烈。預計今年發表的 4 吋新機 iPhone 5se 和可能不會有 3D Touch 的 iPad Air 3,在規格無法滿足消費者期待的前提下,將不會為蘋果帶來顯著的獲利成長。

另外,趕在蘋果 26 日公佈財報前,KGI 也維持 2015 年第四季 iPhone 出貨量為 7700 萬台的預估,並推算 2016 年第一季出貨量和去年同季相比將下滑 44.2%,年度相比將下滑 29.7%,來到 4300 萬台。而針對 2016 會計年度,KGI 則預估,iPhone 庫存將健康調整,而 4 吋新 iPhone 將會帶來持平或些微的成長,預估出貨量將可望在 4200 萬到 4500 萬台之間。不過考慮到 iPhone 5s 的售價將會隨 4 吋 iPhone 調整,KGI 也將 4 吋 iPhone 出貨量預估,由 1800 至 2000 萬台下修為 1000 至 1200 萬台。

分析師郭明錤表示,雖然 4 吋 iPhone 和 iPad Air 3 對蘋果獲利幫助有限,但對於可能在今年上半年推出的改款 MacBook 的獲利能力卻表示樂觀。相較於規格與 iPhone 6 接近的 4 吋 iPhone,和期待值更低的 iPad Air 3,接軌 Intel 新 Skylake 架構處理器的新款 MacBook 雖然目前關注度不如新 iPhone,但蘋果很有可能在今年上半年更新 MacBook 產品線,推出較現有產品提升近 30% 以上整體效能的改款新品,成為蘋果在 2016 獲利表現的焦點。

資料來源/KGI: iPhone 5se/iPad Air 3 won’t significantly grow Apple’s revenues but new MacBooks coming soon could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