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微軟報喜訊,全球 Windows 10 裝機量突破 2 億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05 日 | 分類 PC , Windows , Windows Phone
windows-10-product-family-01

微軟的免費升級 Windows 10 策略顯然進展順利,自 2015 年 7 月 29 日 Windows 10 作業系統正式上市,到了 10 月官方透露全球 Windows 10 裝機量達到 1.1 億部,而這項數據目前已經躍升超過 2 億部。



在新的一年,Windows 官方部落格公布多項 Windows 10 的數據成績。全球 Windows 10 裝機量已經超越 2 億部,消費者對於 Windows 10 的接受度快速上升,與過往 Windows 版本相比,Windows 10 的成長軌跡是上升最快速的,超越 Windows 7 將近 140%,對於 Windows 8 甚至超越近 400%。此外,企業與教育單位對於 Windows 10 的接受度也提高。

最近微軟又達成另一個里程碑,官方統計在 12 月全球使用 Windows 10 的時間超過 110 億小時,比起過往 Windows 版本,用戶在 Windows 10 花上更多時間。還有其他 12 月份的 Windows 10 統計數據,例如使用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累積超過 445 億分鐘,向語音助理 Cortana 提問超過 25 億個問題,使用 Bing 搜尋引擎的次數提高 30%,透過內建照片程式累積瀏覽超過 820 億張照片等等。

追蹤 Windows 10 裝機量對於微軟相當重要,該公司目標要在 2 至 3 年內迅速達到 10 億部裝機量,此關鍵將決定微軟是否能夠維持其電腦產業的龍頭地位。此外,Windows 10 裝機量也是其應用程式商店 Windows Store 能否成功發展的一項重要指標。微軟聲稱在 2015 年 Windows Store 已有「顯著成長」,歸功於增加支付交易的數量,有助於提高開發者投入 Windows Store 的意願。儘管 Uber、Twitter、Netflix 等服務對於 Windows 10 發展有興趣,但是目前 Windows Store 發展進度仍緩慢。

最後,眾所矚目的 Surface Book 近期已在中國與香港進行預購,微軟更宣布自 5 日開始,將在奧地利、澳洲、英國、法國、德國、瑞士、紐西蘭以及日本開放預購,而 Surface Pro 平板也將在未來幾週進軍印度市場。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