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網球聯合會禁止男網選手比賽戴智慧手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05 日 | 分類 穿戴式裝置 , 電子娛樂
Rafael-Nadal_Flickr1231

智慧型穿戴裝置遭遇一項新的障礙,那就是網球界主導男子網球的職業網球聯合會(ATP),對智慧型手錶顯然沒有好感,2015 年 12 月,ATP 宣布所屬網球賽事中,選手一律不准穿戴智慧型手錶。



知名男網選手往往是手錶品牌最佳合作宣傳對象,因為當轉播鏡頭帶到他們發球、擊球,或甚至只是擦擦汗或抓抓頭髮的小動作時,手錶的曝光度相當高,例如前球王西班牙選手納達爾(Nadal),每次發球前總是有一套擦擦汗、理理頭髮的習慣動作,合作錶商如瑞士 Richard Mille 受益不少,納達爾在場上佩戴的 Richard Mille 名錶,第一款 RM 027 價位 50 萬美元,輕鬆秒殺售罄,第二款 RM 27-01 售價 69 萬美元,也一樣瞬間賣完,於是第三款 RM 27-02 價格來到 77.5 萬美元,不過在只有限量 50 只的情況下,恐怕也是很快清倉。

前球王瑞士選手費德勒(Federer)是瑞士代表性錶商勞力士(Rolex)長年以來的品牌代言人,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則自 2013 年起拋棄瑞士愛彼錶(Audemars Piguet)代言精工錶(Seiko)。無論如何,要建造手錶品打進大眾心中,ATP 男網選手與賽事都是兵家必爭之地,不過,看來這個聖地,還是暫時會由傳統錶廠繼續稱霸,蘋果(Apple)在內的智慧手錶商只能吃閉門羹。

ATP 為何拒絕智慧型手錶?其實這跟長年以來的傳統規定有關,ATP 規定選手上場後,就不能再接受教練的指導,必須以自己的智慧獨立應戰,因此,任何可以通訊的電子裝置,只要有可能讓教練與選手間傳遞訊息者,過去都是一律禁止,智慧手錶既然可以傳訊息,自然也在禁止之列,並非特別針對智慧手錶。

這個傳統規定看來一時三刻是不會改變的,智慧型手錶商要宣傳產品,只好另尋他途了。

 

(首圖來源:Flickr/Tatiana CC BY-SA 2.0)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藍 弋丰

藍 弋丰

台灣大學醫學系畢業,從事翻譯、圖文創作,關心歷史、財經、科技與生醫產業,於PTT擔任架空歷史板板主,著有《海角七號電影小說》、歷史小說《明騎西行記》,歷史著作《橡皮推翻了滿清》更榮獲第37屆金鼎獎非圖書類「最佳非文學圖書獎」。
藍 弋丰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