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眼鏡製造商 Luxottica 證實研發新款 Google Glass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28 日 | 分類 Google , 時尚 , 穿戴式裝置
Google-Glass_2-624x421

Google 執行董事長 Eric Schmidt 日前公開表示,仍未放棄 Google Glass,這項技術相當重要。一個多月後,義大利眼鏡製造商 Luxottica 執行長 Massimo Vian 於米蘭的公司股東大會透露,正在開發新款 Google Glass。




Google 年初宣佈停止銷售第一版的 Google Glass,除了提供給認證夥伴(certified partners),或在醫院及工廠進行商業用途之外,不再向個人用戶銷售測試版產品;並把這項專案移出 Google X 實驗室,成為一個獨立單元。Ivy Ross 雖然仍擔任 Google Glass 團隊的負責人,但是 Google 的 Nest 家庭聯網部門負責人 Tony Fadell 則是負責該專案的策略規劃。

這些變動引發了市場猜測 Google Glass 的發展動向,但是 Eric Schmidt 曾向華爾街日報證實,Google 仍未放棄 Google Glass;這是一個龐大且基礎的平台,Google 結束了探索者(Explorer)計畫的開發,卻與取消整個專案被混為一談,這是不正確的。他指出 Google Glass 如同自動駕駛汽車,都是一項長期的專案,需要時間進行開發。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曾與 Google 攜手開發時尚版 Google Glass 的合作夥伴 Luxottica,執行長 Massimo Vian 近日在加州與 Google Glass 新研發團隊會面後,沒有具體表示下一版本的發表時間。不過他在股東大會上向股東表示,目前所看到的 Google Glass 是第一個版本,Luxottica 已經在打造第二款,並且準備發表,而 Google 對於第三款已有一些新的想法了。

雖然 Massimo Vian 已證實第二款 Google Glass 的存在,Google 發言人仍不願對此事發表評論。Ivy Ross 一月時就曾表示,新款的 Google Glass 將會更便宜,提升聲音品質並且具有更好的顯示效果、更長的電池續航力。我們是否有機會在 5 月 28 日的 I/O 大會上獲得更多 Google Glass 的消息?就請讀者們拭目以待囉。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