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推出消費者版前,HTC 不會銷售 Vive 開發者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07 日 | 分類 穿戴式裝置 , 遊戲主機 , 電子娛樂
htc-vive-qq20150507-1-img-top

上個月 Fortune 發文表示,在發售消費者版的頭顯前,HTC 會先開始銷售開發者版本。但在最近 HTC 全球營銷總裁 Jeff Gattis 接受 Road to VR 的訪談時表示,這個說法是誤解,在推出消費者版前,HTC 不會開始銷售 Vive 開發者版。



與 Oculus 當時的策略不同,Valve 只向選定的開發者免費提供 HTC Vive 開發者版,申請在 4 月 21 日已經開放。採用這種策略的原因很可能有這樣幾個方面:一是現在的產品還不太成熟,在上個月 36 氪體驗時還是下圖的工程機模樣,還只支援有線,與最後的消費者版還有差別;一是因為 Oculus 此前允許一般使用者購買開發者版本,但是對一般使用者來說上手、使用門檻都還太高、除錯複雜、內容很少,提前體驗適得其反,很可能使其失去興趣。

htc-vive-qq20150404-1-36kr

 

另一個有意思的點是發售時間。Road to VR 從 Jeff Gattis 沒有反駁「秋天發售」推斷,HTC Vive 的發布時間有可能從聖誕假期提前到秋天。不過,此前在 36 氪與 Vive 中國區負責人交流時得到資訊,消費者版本很可能會推遲到明年。

幾乎在同一時間,Oculus 也在官方部落格宣佈,其消費者版的 Oculus Rift CV1 將於 2016 年一季度正式發售。這樣看來,明年上半年目前最受期待的三款頭顯很可能在同一時間發售。

在唯快不破的時代,VR 頭顯三強中的這兩家,依然還是堅持以謹慎的態度對待消費者版本,力圖提供更好的使用者經驗,可謂業界良心。而另一強 Sony,這兩天剛剛宣佈砍掉了 Project Morpheus 以外的 HMZ 專案,專心做 VR。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aurizio Pesce CC BY 2.0)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關鍵字: ,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