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泰勒絲的歌詞聊天!哈佛女歌迷開發手機鍵盤 TayText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08 日 | 分類 APP , iOS , iPhone
10409011_783376601776900_7322609411185476105_n

喜愛以戀愛經驗作為創作主題的知名歌手泰勒絲(Taylor Swift),作品以挑起全球少女(少男)情懷的歌詞而聞名。五位來自哈佛大學商學院的女歌迷集結泰勒絲歌曲中的經典歌詞,開發出一款名為 TayText 的 App,讓粉絲能夠直接引用「小天后的話」與朋友傳訊聊天!




以 RAP 歌手 Drake 的歌詞客製化手機鍵盤的 App Drizzy Keyboard 作為設計構想, TayText 內建泰勒絲 60 首以上的歌曲、超過 300 句的歌詞,並貼心將它們分門別類成 11 個主題,像是墜入愛河(Into You)、走出戀情(Over You)等等,用戶能依據不同的心情挑選最適合的歌詞、加入手機對話中。

 

cavin-harry

▲ 安裝 TayText 後的手機鍵盤,操作簡易

對於歌曲耳熟能詳的歌迷來說, TayText 既方便又實用,而且非常容易引起共鳴。開發團隊解釋,泰勒絲的歌詞中傳遞出這個年輕世代的心聲和想法,也是現在美國青少年的文化指標,透過 App 轉換她的歌曲成為另一種網路語言很有說服力。換個角度來想,集結知名作家、文學家的著作,甚至是四書五經,或者歷史上的至理名言,是不是也能嘗試開發這樣的 App?但若每個人在網路上的對話突然變得相當有文學素養時,也讓人質疑人們在現實與網路世界的樣貌差異是否越來越大。此外,文章、格言或歌詞使用在這樣的 App 上仍有著作權的問題,泰勒絲團隊還沒有發表言論評價 TayText ,但希望她能維持一貫支持歌迷的親切作風,使 TayText 順利推出給廣大的粉絲們使用。

資料及圖片來源/EntertainThisBillboardTayText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