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莓派 Model B+ 降價 10 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18 日 | 分類 PC , 零組件
raspberry-pi-model-b-plus-rsz-b-img-top

舊款產品和性能更優的新款產品同一個價格?雖然這個邏輯看起來很不合理,但樹莓派(Raspberry Pi)就是這麼做的。今年年初正式發售了樹莓派 2,規格、性能大幅提升,甚至在未來還能執行客製版的 Windows 10 系統,但售價與去年推出的樹莓派 Model B+ 一樣,都是 35 美元。



最近,樹莓派終於覺醒了,將 Model B+ 的價格下調 10 美元,達到 25 美元。目前,樹莓派的 3 款產品分別為售價 35 美元的樹莓派 2、售價 25 美元的樹莓派 Model B+、售價 20 美元的樹莓派 Model A+。

根據歷史經驗,每次樹莓派推出的新版都會賣的不錯,同時舊款的銷量也會下滑。對沒有價格優勢的 Model B+ 來說,情形估計更嚴重。

此外,作為開發板的領軍者,樹莓派要面對的競爭對手也越來越多,除了 Beaglebone、Kano、英特爾的 Minnowboard、微軟的 Shark Cove 等,最近還有 9 美元的 CHIP 問世

 

(本文由《UNWIRE.HK》授權轉載;首圖來源:Raspberry Pi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