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不是 Z4?Sony 新機叫 Xperia Z3+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26 日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手機
xperia-z3-624x305

雖然之前 Xperia Z4 傳聞不斷,不過現在可以很確定 Sony 即將推出的新機叫做 Xperia Z3 +,簡單講就是 Xperia Z3 升級版。



承襲前代 Xperia Z3,Xperia Z3+ 具備 IP 65/68 防水防塵功能,拍照方面也有小幅升級,包括前後鏡頭皆採用 Sony Exmor 感光元件,前鏡頭也從原本的 200 萬畫素提高到 500 萬畫素,至於後置主相機仍維持在 2,070 萬畫素。

Xperia Z3+ 1

▲Sony Xperia Z3+ 前後鏡頭皆採用 Sony Exmor 感光元件,主副鏡頭畫素分別為 2,070 萬與 200萬。

 

顯示部份,Xperia Z3+ 與 Xperia Z3 同樣搭載 5.2 吋 1080p 螢幕,這部份就不如 Samsung S6/S6 Edge 或 LG G3/G4 等同級旗艦機來的出色,至於處理器則是搭載 Snapdragon 810 八核心處理器。

若是光論整體規格或升級幅度,其實 Xperia Z3+ 這樣表現算可以接受,畢竟它體積又更加輕薄了,機身厚度僅 6.9mm(Xperia Z3 為 7.35mm)、重量也只有 144g(Xperia Z3 為 152g),但也因為過於纖薄稍微犧牲電池續航力,電池容量由原本的 3,100mAh 減少至 2,900mAh。值得一提的是,Xperia Z3+ 這回特地將 micro USB 埠,改到機身底部磁鐵充電端子旁(Xperia Z3 配置在機身側邊),如此改變也有助於提高使用便利性。

Xperia Z3+ 2

▲ Sony Xperia Z3+ 承襲自家前代具備 IP 65/68 防水防塵的特色。

 

綜觀整體,Xperia Z3+ 也算是將前代 Xperia Z3 各小缺點改良到趨近完美,不過若你剛入手 Xperia Z3,這些可能還不足以刺激你換機。同時 Sony 官方也釋出一段 Xperia Z3+ 宣傳影片,價格部份可能要等六月正式上市才能揭曉。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DAVI

編輯資歷堂堂邁入第十年,玩3C經驗更是已超過十五年,曾做過為追求新科技每個月購買新手機到差點傾家當產的瘋狂行徑。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