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 Windows 10 於 7 月 29 日上市,舊版用戶免費升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02 日 | 分類 PC , Windows , Windows Phone
Windows-10-624x396

微軟(Microsoft)宣布,新一代作業系統 Windows 10 將於美東時間 7 月 29 日在全球 190 個國家同步上市,當然也包含台灣在內。符合資格的 Windows 7 或 Windows 8.1 裝置均能免費升級,預估全球將有數億 Windows 用戶受惠。




先前 AMD 執行長蘇姿豐(Lisa Su)於第一季財報電話會議回答提問時,意外透露了 Windows 10 將於今年 7 月底上市,果然成真。微軟 1 日下午宣布,Windows 10 確定於美東時間 7 月 29 日上市,使用 Windows 7 或 Windows 8.1 的用戶均能免費將電腦或平板升級 Windows 10,下半年還會陸續推出新款 Windows 10 裝置。

 

Windows 10 帶回用戶所熟悉的開始功能表,更快找到所需要的檔案、應用程式以及我的最愛。新加入的智慧型語音助理 Cortana,協助用戶在各種裝置上完成工作,並且記下個人使用偏好,提供相關建議選項,讓用戶透過語音或打字就能快速取得資訊或重要提醒。

另一新功能 Windows Hello,則是透過生物辨識技術,例如透過辨識使用者的臉部、虹膜特徵或是指紋來確認用戶身份,無需輸入密碼,讓用戶更安全地登入電腦。不只如此,微軟還提供 Microsoft Passport 與內建免費的防範惡意軟體 Windows Defender,打造出更安全的 Windows 平台,並且持續支援免費安全性更新。

Windows 10 的一大亮點,在於微軟推出了全新瀏覽器 Microsoft Edge,內建筆跡功能、分享與閱讀模式,用戶能以全新方式在線上完成工作;它更整合 Cortana,根據使用者偏好,迅速地提供搜尋結果與內容,讓用戶得以專注於內容上,掌握網路資訊的主控權。

除此之外,Office 2016 全功能 PC 版延續以往 Office 的文書處理功能,提供平板與電腦觸控優先的使用經驗,讓用戶輕鬆建立與編輯文件。現在 Office 皆可跨裝置使用包括 Word、Excel、PowerPoint、OneNote 以及 Outlook。

有了 Windows 10 的 Continuum 功能,無論裝置如何變換,都能讓用戶在各式裝置上享有熟悉且一致的使用體驗。最後,Windows 10 具有優化的鍵盤與觸控支援,升級後相容各式 Windows 裝置與應用程式;用戶仍可用滑鼠與鍵盤,或是語音、手寫筆、手勢等更為直覺的方式操作各種 Windows 10 裝置。

微軟作業系統事業群執行副總裁 Terry Myerson 表示,Windows 10 是新一代 Windows,不僅實現了微軟個人化運算的發展願景,也提供跨平台的行動運算體驗來與 Windows 裝置進行互動。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