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不同的裝置與用途,微軟公布 7 種 Windows 10 版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14 日 | 分類 PC , Windows , Windows Phone
Windows-10-624x312

雖然微軟(Microsoft)尚未公開 Windows 10 確切的上市日期,僅透露將在今年夏季登場;今日則公布了分別搭載於 PC、平板、智慧型手機上的 7 種 Windows 10 版本。




Windows 10 將於今年夏天於全球 190 個國家上市,發行 111 種語言版本。微軟今日一口氣敲定 7 種 Windows 10 版本,針對不同的裝置與用途,各有對應的版本,以滿足不同客戶的具體需求,包括:

  • Windows 10 Home
  • Windows 10 Mobile
  • Windows 10 Pro
  • Windows 10 Enterprise
  • Windows 10 Education
  • Windows 10 Mobile Enterprise
  • Windows 10 IoT Core

未來 Windows 10 將搭載於 PC、智慧型手機、平板、Xbox One 甚至是 HoloLensSurface Hub。其中,像是 Windows 10 Home 家庭版即是一般消費者所關注的新版作業系統,將用於大多數家用電腦與筆記型電腦,內建 Windows 10 的主要功能,還包括個人語音助理 Cortana、新款瀏覽器 Microsoft Edge 以及 Windows Hello 臉部識別等等。此外,另有 Windows 10 Pro 專業版補強了家庭版功能,相當於是 Windows 8 Pro 的升級版本,使小型企業於商業用途上更具優勢。

Windows Phone 未來將升級成 Windows 10 Mobile 行動版,將具備 Office Apps 的觸控優化、全新 Continuum for Phone 功能等,適用小於 8 吋螢幕的智慧型手機與平板。微軟還提供 Windows 10 Mobile Enterprise,專為大型企業員工使用的智慧型手機、平板所設計。

看看 1975 年成立的微軟,今年屆滿 40 歲了,即將登場的 Windows 10 作為新一代 Windows 作業系統更是肩負重任。官方已經釋出多項利多,針對近 2 年內購買 Windows 7/8/8.1 桌機與筆電的消費者,可在 1 年的時間內免費升級 Windows 10;然而更舊版本的 Windows XP、Vista 無法免費升級,用戶則需要額外付費升級,仍有不少消費者觀望未來 Windows 10 上市後的使用狀況。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