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將是最後一版 Windows?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08 日 | 分類 Windows , 軟體系統
20150508163221

在微軟 Ignite 開發者大會上,該公司高階主管 Jerry Nixon 透露微軟即將發售的 Windows 10,將是這個作業系統品牌的最後一版產品。這並不是 Jerry Nixon 的一時口誤,The Verge 網站向微軟公司求證此事時,微軟發言人並沒有否認,Windows 10 之後作業系統業務的營運模式將進行大幅調整,不再定期發表一次性的重大更新和升級,而是以在線服務的方式進行營運。



微軟公司發言人透露,對於 Windows 作業系統的發展方向,公司已經有新的計畫,Windows 作業系統將在未來改變透過盒裝軟體的一次性銷售模式,調整為線上軟體服務,為用戶提供經常性的升級和更新,是否會沿用 Windows 這一品牌,目前仍無定論。

若 Windows 作業系統業務調整為線上服務,Windows 10 將很很有可能成為最有一個標有版本號的作業系統,自微軟公司創辦以來,建立的硬碟和批量授權銷售模式將徹底被顛覆。

除了銷售模式和升級方式的調整外,為適應行動裝置時代的用戶需求,Windows 系統將變得更為開放,基礎功能有望免費提供給用戶使用,其他功能則需要訂閱 Windows 服務。目前微軟 Office 軟體的行動版均以類似的免費增值服務的方式推出。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linli

長期觀察中國市場生態,了解中國在地多項產業的變化與市場知識,提供第一手的中國市場觀察。 現居中國上海,同時也關注全球的資訊軟體、電子商務、網際網路與行動運算裝置的持續發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