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es!》被 Google Play 下架,竟然是因為《2048》?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09 日 | 分類 APP , 遊戲軟體 , 電子娛樂
threes-a-tiny-puzzle-that-grows-on-you

遊戲葡萄消息,據悉,Google Play 在一段時間內將《Threes!》短暫下架,隨後又予以恢復。據悉,起因可能是由於《Threes!》違反商店規定將《2048》作為搜尋關鍵字,而後者一直被認為是《Threes!》最成功的仿冒作品。




《Threes!》的製作人 Asher Vollmer 發表 Twitte 稱,英國時間 5 日 23:30 分的時候,遊戲被 Google 方面從 App 商店下架。

 

Google Play 商店有自己的審核程式,會自動抓取關鍵字識別的資訊,並且會將違規的 App 下架,被下架的 App 需要申訴之後才能重返 Google Play,這通常需要兩到三天。 「我希望 Google 能夠採用一些更人性化的措施,而不是完全依靠機器程式。至少在下架之前先發送一些提醒之類的消息,現在這樣的做法太過機械了。」Vollmer 說。 《Threes!》被下架後,Vollmer 的反應迅速得到了 Google Play 方面的注意,這有賴於其廣大的 Twitter 粉絲,只過了 4 個小時《Threes!》就重新回到了 Google Play。

 

目前 Google Play 和 App Store 裡充斥著各種仿冒《Threes!》的數字消除遊戲,這其中由法國換皮廠商 Ketchapp 發行的免費遊戲《2048》最為人熟知。

有關仿冒一事,Ketchapp 曾辯解說,遊戲的製作靈感來源於其他模仿《Threes!》的另一款遊戲。不過他沒有提到的是,他們模仿的作品《1024》來自中國曾開發《暗黑斬》的獨立遊戲團隊 Veewo Games。

在今年 3 月 IndieACE 舉辦的北京沙龍上,Veewo Games 的 CEO Jason 也分享過相關的經歷:「當時我們看到《2048》裡提到該遊戲靈感來自《1024》,我們很吃驚,想過要不要聯絡一下對方,但是有點底氣不足,畢竟我們也是模仿《Threes!》而來的。當時我們有給他們發郵件問這麼做是不是不太合適,結果他們回復說,那你們去告我們呀。」

如果是遊戲葡萄,我應該會回覆他們「呵呵」。

 

(本文由《遊戲葡萄》授權轉載;首圖來源:Threes)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