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我們的主機不會用 Android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03 日 | 分類 APP , 遊戲軟體 , 電子娛樂
110616-wii-ugraphic-29576-img-top-kotaku-jp

之前有傳言,任天堂(Nintendo)下一代主機 NX 將會採用 Android 系統。而長久以來一直掌控著軟硬體兩手的任天堂,顯然不怎麼喜歡人家把它和 Android 聯繫在一起:

「說 NX 計劃使用 Android 系統的報導完全不是真的。」任天堂的發言人說。



之前日本經濟新聞的一篇報導說,為了讓平台上有更多遊戲和開發者,任天堂打算在下一代主機裡採用 Android 系統。那篇報導還提到,任天堂最新的 Wii U 主機,對開發者吸引力很低。

然而即便使用 Android 可以瞬間獲得很多遊戲和開發者,但是這和任天堂長久以來的品牌定位卻有點衝突。任天堂一直以來都以年輕、健康、快樂的形象示人。他們的遊戲更強調快樂而不是比較,更加綠色、無害。如果使用 Android 系統,任天堂能獲得更多關注和使用者,但是品牌會瞬間受到極大影響。

所以任天堂主機用不用 Android,其實是一個品牌定位策略的問題。要堅守這麼多年沉澱下來的品牌,還是要順勢而為獲取更多用戶。

任天堂也在不斷探索新的出路,比方和 DeNA 合作,進軍手游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首圖來源:コタク・ジャパン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