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作業系統市佔調查,Windows 8、8.1 聯手超越 Windows XP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03 日 | 分類 PC , Windows , 桌上型電腦
Windows-8_2-624x351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Net Applications 針對五月份全球作業系統市佔率所作的調查,微軟(Microsoft)Windows 8 和 Windows 8.1 聯手,終於首度超越老大哥 Windows XP,而 Windows 7 以 57.7% 比例獲得市佔第一。



根據 Net Applications 所作的調查,Windows 8.1 市佔率 12.8%,比起四月份的 11.1% 有所成長。同時,Windows XP 的市佔率從四月份的 15.9% 減少至五月份的 14.6%,這意味著 Windows XP 仍保有市佔第二的身份,Windows 8.1 只能排第三。不過,若是 Windows 8.1 加上 Windows 8 的 3.6% 市佔率,合計 16.4% 的比例將使得 Windows 8 系列首度擊敗 Windows XP。

desktop-operating-system-market-share

 

無論如何,Windows 7 的市佔率為 57.7%,依然穩坐冠軍寶座,但是比起四月份的 58.3% 略有下降。除了上述的 Windows 作業系統之外,排名第四的蘋果 Mac OS X 10.10,有 4.2% 的市佔率。

Windows 8 自 2012 年上市以來,花費了很長的時間才使消費者漸漸接納,這之中還有許多人因為該系統是以觸控螢幕為操作核心轉而離開。後繼的 Windows 8.1,目的即是要淡化一些觸控操作元素,並提供用戶使用滑鼠和鍵盤時能有更友善的體驗。

微軟還在 2014 年 4 月宣布停止 Windows XP 的技術支援,希望能夠藉此說服消費者願意升級系統;但是考慮到接受 Windows 8 與 Windows 8.1 新系統仍需要時間,過渡期也比預期的還要長。

然而,微軟已在 1 日宣布,新一代作業系統 Windows 10 確定於 7 月 29 日上市,使用 Windows 7 SP1、Windows 8.1 更新版的用戶均能免費將 PC 升級,時間為期 1 年;預估從八月份起 Windows 10 的市佔將能有所成長。其技術預覽版早在 2014 年 10 月即釋出測試,而 Net Applications 發現在四月份時 Windows 10 技術預覽版也有 0.13% 微小的市佔比例。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