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 2015】Best Choice Award 揭曉,獲獎產品涵括 PC、晶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03 日 | 分類 PC , 周邊 , 手機
Computex-2015-Best-Choice-Award-2-624x468

Computex 2015(台北國際電腦展)中眾所矚目的官方評選活動 Best Choice Award(BC Award)評選結果出爐。今年競賽項目共有 18 個類別、4 個特別獎,報名件數共有將近 450 件產品。其中,奪得金獎 Golden Award 的有 9 件產品,獲得類別獎 Category Award 的共有 25 件產品;至於另外 3 個特別獎的部分,最佳設計獎 Best Design Award、綠色 ICT 獎 Green ICT Award 各有 2 件產品獲獎,評審特別獎 Jury’s Special Award 則有 3 件產品拿下。



Golden Award 奪獎產品介紹

今年獲得金獎的 9 件產品涵蓋類別相當廣泛,從 PC、系統單晶片到車用電腦都有。宏碁的「Revo One」為第一個能完美融入現代家庭裝潢的 PC 產品,可利用 Revo Suite App 來遙控產品,連接環境、人與 Revo One。中美華泰的「19 吋工業用食品等級不鏽鋼 Core i 無風扇全平面觸控電腦」,首創智慧散熱自動控制系統,而不鏽鋼外殼可隔絕氧化並抗酸鹼侵蝕,使機體達到防水與防結霧效果。

鈺創的「USB Type-C 資料切換 / 功率傳輸控制器」為全球第一顆 IC 集成 USB Type-C Switch 加 PD 2.0 多功能的 EJ988,最高傳輸電力高達 100 瓦,且提供每秒至 10 Giga-Bits 的超高速傳輸頻寬;最大特色為縮小的元件體積,可節省主機板面積,被廣泛使用於行動或穿戴式裝置中。

瑞昱的「RTL8195AM 低耗電無線網路物聯網系統單晶片」是專為物聯網設計的高度整合系統單晶片,也是全球首顆將乙太網路(Ethernet)及 NFC 合進低耗電物聯網的系統單晶片。群暉的「Synology Router RT1900ac」為高效能無線路由器,支援最新無線網路通訊標準 802.11ac 以及 2.4 和 5GHz 雙頻段,提供總計高達 1,900 Mbps 的資料傳輸速度。

茂森「Micro USB 迷你條碼掃描器」內建隨插即用的軟體傳輸介面,搭配其專利的懸浮按鈕技術,可使用任何 App 軟體讀取條碼。十銓的「OTG 多功能隨身碟」透過軟硬體整合,讓使用者可透過該隨身碟和區域網路,快速分享手機與電腦檔案,且其內建的 App 還可將手機螢幕投放到電腦桌面,提供即時分享應用。

微星「X99A GAMING 9 ACK 直播 & 電競專用主機板」結合了直播軟體與 Streaming Engine,直播畫質可高達 1080p / 60Mbps。「NVIDIA DRIVE 車用電腦」提供超級電腦的視覺運算功能、深度學習及汽車儀表視覺化等,且其電腦視覺及深度學習功能甚至可實現無人開車,在完全不需人力協助下讓汽車自己找到停車空間並停妥車輛,此外,還能讓車輛學習分辨如救護車與一般轎車等不同類型的車輛。

 

特別獎競賽,華碩成大贏家

除了以上 9 項獲選 Golden Award 金獎的產品外,今年獲得最佳設計獎殊榮的為「華碩 ROG 超迷你電競桌機 GR6」及振樺電子「Posiflex MT-4008W 行動 POS」;奪得綠色 ICT 獎項的為磐旭智能的「手持式物聯網行動電腦」及正文科技的「物聯網基地台」;拿下評審特別獎的為玩點互動的「SNAP! 6 拍照手機殼」、傳納科技的「智能家庭無線 WiFi 影音多媒體接收器」及碩擎「空氣滑鼠」。

其中最讓人耳目一新的莫過於碩擎研發的「ODiN 空氣投影滑鼠」了,其為世界上首個將雷射光學技術運用在滑鼠及觸控板功能的裝置,只要在投影出來的觸控板範圍上,直接用手操作,投影裝置便會偵測到操作指令,不像傳統滑鼠須利用手持握住,就可隨心所欲進行操作。

至於獲得類別獎的 25 件產品中,拿下最多獎項的是華碩的 5 件產品,宏碁與 NVIDIA 跟隨在後,各拿下 2 個獎項。而這次獎項除了往年的產品類別項目外,還因應目前科技趨勢新增了「3D 技術應用產品(3D Application Products)」、「自動化智慧家庭(Smart Home Automation)」、「智慧製造(Smart Manufacturing)」等 3 項目,若想得知詳細的獲獎產品可從表格中窺知一二。

新聞稿

 

(本文轉載自 COMPUTEX 2015《物聯行動穿戴世代成形》特刊)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