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 2015】Intel 發表 Thunderbolt 3 標準,全面相容 USB Type-C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04 日 | 分類 周邊 , 零組件
werewtew

2015 年 6 月 2 日 Intel 公司在 COMPUTEX 2015 上公開了 Thunderbolt 3 連接埠的標準,宣布 Thunderbolt 3 的接頭將與 USB Type-C 的連接埠介面相容,以閃電標誌作為區別,最高傳送速率可達 40 Gbps,在晶片層面 Intel 的產品將全面支援 Thunderbolt 3,首批採用該標準的產品預期在 2015 年年底推出,受多家大廠推動,USB Type-C 連接埠有望成為主流。



蘋果公司在新一代 MacBook 中採用傳送速率更快的 USB Type-C 連接埠,這使得上市多年的 Type-C 標準受到了業界前所未有的關注,Google 和微軟也相繼宣布旗下產品將採用 USB Type-C ,由 Intel 公司開發,用以與 USB 標準競爭的 Thunderbolt 也將進入第三代升級,面對 USB Type-C 來勢洶洶,Intel 宣布了一個讓人非常意外的決定。

353532523

 

為與 USB 標準競爭,Intel 公司主導建立了 Thunderbolt 連接埠標準,由於未能獲得多數廠商的支援,採用 Thunderbolt 連接埠的裝置多是高階產品,價格昂貴,Thunderbolt 標準並沒有普及到一般產品。

2015 年 6 月 2 日 Intel 公司在 COMPUTEX 2015上宣布的一個讓人意外的消息,第三代 Thunderbolt 連接埠標準捨棄了原本的 DisplayPort,改採 USB Type-C 的界面,最高傳送速率更提昇到40Gbps,Thunderbolt 3 在 USB Type-C 的基礎上提供更快的資料傳輸速度,作為區隔,Thunderbolt 3 的連接埠和接頭將標有閃電標誌。

weurowetwe

 

Thunderbolt 3 全面相容 USB Type-C 界面,但這並不意味著所有 USB Type-C 的裝置都可以使用 Thunderbolt 3,比如蘋果最新的 12 吋 MacBook 筆電,該產品的 USB Type-C 連接埠無法反向相容,不支援 Thunderbolt 3 標準的接頭。

Intel 公司將在晶片層面全部支援 Thunderbolt 3 標準,14nm Skylake 處理器上的電源和 USB 連接器將繼承 USB 3.1 和 Type-C 埠,Skylake 處理器將於近期交付筆電廠商,首批產品預期在 2015 年年底出貨。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linli

長期觀察中國市場生態,了解中國在地多項產業的變化與市場知識,提供第一手的中國市場觀察。 現居中國上海,同時也關注全球的資訊軟體、電子商務、網際網路與行動運算裝置的持續發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