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無印良品 Instagram 帳號辦活動,台灣官方呼籲勿受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12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Instagram_muji-tw-fake_1

近日照片社群 Instagram 出現一個假冒台灣無印良品的帳號 @muji.tw,以發送千元現金券為號召舉辦贈獎活動。無印良品官方 11 日發出聲明公告,澄清無此帳號與贈獎活動,呼籲 Instagram 用戶多留意,切勿受騙上當。



目前台灣無印良品並沒有官方 Instagram 帳號,近日卻出現一個假冒帳號 @muji.tw,以發送台幣 1,000 元現金券為號召來舉辦贈獎活動,要求 Instagram 用戶追蹤此帳號,並截圖 @muji.tw 的畫面、上傳到自己的 Instagram 帳號,最後還要標記 @muji.tw 與 3 位好友,此帳號將會通知前一萬名追蹤者領獎。

Instagram_muji-tw-fake_2

 

筆者觀察到多位朋友以及 Instagram 用戶都已經參與活動,標記了該帳號與 3 位好友。但是個人對於這類企業帳號沒有上傳任何一張商品或形象照片充滿疑惑;再者,發送台幣 1,000 元現金券給前一萬名追蹤者,相當於是金額 1,000 萬元的行銷預算,獎金規模不小;最後,實際點擊說明中的 muji.com.tw 網址,卻是需要認證的連結,台灣無印良品官網首頁應是 http://www.muji.com/tw/,更加顯示該帳號與活動大有問題。

Instagram_muji-tw-fake_3

 

求證台灣無印良品官網與粉絲專頁,已經於 11 日發出聲明公告:

承蒙您對無印良品的惠顧與愛護,近日接獲到許多顧客反映在社群軟體 Instagram 中接收到有關無印良品的活動資訊,在此正式聲明,台灣無印良品目前並未設立有關社群軟體 Instagram 的任何帳號,也未曾以台灣無印良品的名義於社群軟體 Instagram 上舉行過任何相關的活動。

【台灣無印良品官方聲明公告】承蒙您對無印良品的惠顧與愛護,近日接獲到許多顧客反映在社群軟體 Instagram中接收到有關無印良品的活動資訊,在此正式聲明,台灣無印良品目前並未設立有關社群軟體 Instagram的任何帳號,也未曾…

Posted by MUJI 無印良品生活研究所 on 2015年6月11日

▲ 台灣無印良品官方聲明公告,澄清無此帳號與贈獎活動。

 

筆者建議已經參加活動的 Instagram 用戶應立即刪除截圖,提醒被標記的好友此事可能為不法人士利用 Instagram 進行非法宣傳或詐騙;還可以點選該帳號右上角的選項,檢舉不當內容。

Instagram_muji-tw-fake_4-side1

 


[有關網上假冒無印良品Instagram帳戶之聲明] 鑒於近日發現假冒無印良品香港之Instagram帳戶,聲稱追蹤其帳戶可獲得現金券。 現特別重申本公司之官方Instagram帳戶為「MUJI_HONGKONG」,現時亦未有推出任何贈送現金券之推廣。 為保障個人資料,我們建議盡快停止追蹤相關假冒帳戶。 如欲獲得無印良品香港的最新資訊,可瀏覽無印良品香港的公式網站www.muji.com/hk、 無印良品香港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uji.hongkong 及無印良品香港Instagram帳戶「MUJI_HONGKONG」。 如有疑問,歡迎致電(852)2208 4749或電郵到 mujics@muji.com.hk與我們聯絡。 無印良品(香港)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部 二零一五年六月十一日

MUJI_HONGKONG(@muji_hongkong)張貼的相片 於 張貼


▲ 不只台灣,香港無印良品也在官方 Instagram 發出聲明公告。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