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 K 金都重新設計,Apple Watch Edition 18K 金材質解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23 日 | 分類 Apple , 穿戴式裝置
applegoldwatch

國外媒體最近發現到一份蘋果在 2014 年 12 月申請的專利,專利內容為「以黃金為基底的合成物」,而這份專利文件同時也解開了 Apple Watch Edition 的 18K 金,是如何達到一般 18K 金二倍硬度的秘密。



在 Apple Watch 的發表會,Jony Ive 在影片中用性感的英國腔告訴全世界,Apple Watch 用了最頂尖的技術,最先進的設計,以 18K 金、銀、銅和鈀打造 Apple Watch Edition 專用的合金,而這個合金保有黃金美麗的色澤,耀眼的光芒,但卻比一般的黃金硬上兩倍。

Apple Watch Edition 介紹影片:

而根據蘋果的專利文件顯示,蘋果生產這些合金的方法,是以類似 3D 列印的原理,將這些金屬融化後混合,再加上陶瓷粉末,讓產生出來的以「黃金為基底」的合金,可以擁有至少維氏 400 Hv 的硬度,一般的 18K 金硬度則介於 85 和 230 Hv 之間。

資料來源/Is Apple’s real watch innovation a gold case that’s as tough as steel? 

首圖來源/Beyonce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