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與大學研究指出 SSD 在不同時間有不同故障比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26 日 | 分類 周邊 , 零組件
SSD-stack

SSD 因其讀寫速度快而被廣泛運用,也被用在資料中心。到底 SSD 的壽命如何,不同時間故障率如何?這幾個問題由卡內基美隆大學與臉書研究團隊來解開,運用臉書資料中心的 SSD 來當作研究對象。



這篇名為 A Large-Scale Study of Flash Memory Failures in the Field 的論文,由卡內基美隆大學與臉書團隊共同執筆撰寫。研究對象則是臉書資料中心,用了超過四年時間的 SSD 硬碟。

這項研究號稱是第一個完整研究 SSD 穩定度的報告。研究結果發現,SSD 的故障率跟使用時間並無正向關係,不論是新的或舊的 SSD 都會故障。研究團隊發現 SSD 在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程度高低的故障比率。故障的比率除了與讀寫次數有關,溫度與儲存資料的分布情形有相關。

flash-memory-failures-in-the-field-at-facebook_sigmetrics15

▲ 研究團隊發現 SSD 硬碟會隨著不同的時期,而出現不同比例的讀寫錯誤狀況。

 

研究團隊依據故障的比率與使用時間關係,將不同階段分為 early detection、early failure 以及 useful life / wearout。另外沒用節流技術 (throttling techniques) 處理硬碟溫度的 SSD,也有較高的故障比率。

總共有 Fusion-io、Hitachi GST、Intel、OCZ、Seagate 和 Virident 這六家品牌的 SSD 參與測試,不過在報告中並未指明測出來的數據屬於那家的 SSD。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