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Music 人氣高,上線不到兩週突破 300 萬次下載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26 日 | 分類 APP , 數位音樂 , 軟體、系統
Line-Music

即時通訊軟體 LINE 的付費音樂服務 LINE Music,6 月 11 日宣布於日本上線後隔天,下載數即突破 100 萬次,十天後再宣布下載數突破 300 萬次,期間還一度登上 Google Play、App Store 免費應用程式熱門下載榜第一名。



LINE Music 為使用者隨選點播的音樂服務,最大特色是可以透過 LINE app 與親友分享歌曲和歌單。根據官方統計,歌曲播放次數截至 6 月 22 日已累計超過 1.6 億次。目前音樂資料庫有 150 萬首歌曲,使用者收聽歌曲時還可依喜好選擇音質,分為 320 kbps、192 kbps、64 kbps 和自動辨別四種。

而除了 Apple Music、Spotify 等對手之外,LINE Music 在日本串流音樂市場的另一位競爭者,就是由愛貝克思數位(Avex Digital)與網路媒體公司 CyberAgent 共同打造的「AWA」。不過,LINE Music 和 AWA 說是競爭者倒也不盡然,畢竟愛貝克思數位對兩者都有出資參與。

AWA 在 2015 年 5 月 27 日於日本上線,比 LINE Music 稍微早一點推出,將近兩週後下載數破 100 萬次,人氣似乎不如 LINE Music 來得高,或許也跟 AWA 目前音樂資料庫僅 100 萬首歌曲有關。此外,AWA 也採付費訂閱制度,分為月繳 360 日圓、月繳 1,080 日圓兩種方案,另提供三個月免費試用。

AWA

▲ AWA 是 LINE Music 在日本的對手之一

 

隨著 LINE Music 推出,民眾使用心得也開始出現。有網友留言表示希望能增加歌手和歌曲數量,也有人反應數據傳輸量過大等等,LINE Music 承諾將持續改善網友提出的問題,同時擴充服務功能、支援離線播放歌曲。預計 2015 年底會擴增歌曲量至 500 萬首以上,2016 年可望超過 3,000 萬首。

資料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楊 安琪

在媒體、出版產業任職多年。生活中少不了電影、搖滾樂、美國超級英雄;喜歡學習新知,關注未來科技、機器人、商管議題。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