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流音樂對手來勢洶洶,Google Play Music 新增免費版吸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25 日 | 分類 APP , Google , 數位音樂
Google-Play-Music

為了正面迎擊蘋果即將在下週推出的串流音樂服務 Apple Music,Google 搶先在今天宣布 Google Play Music 新增含廣告的免費版本,以精選音樂歌單吸引非付費訂閱用戶投入使用,提高自己在串流音樂戰場中的競爭力。



相較於 Spotify 的「點播式」服務,也就是讓使用者依喜好隨選歌曲的方式,Google Play Music 所提供的免費服務則是採用「廣播式」服務,使用者無法自由選擇「歌曲」,只能選擇情境「歌單」播放音樂,形式就跟收聽廣播類似,使用者收聽方式較為被動。

Google Play Music 平台上各種情境歌單,其實源自於 2014 年所收購的場景化串流音樂平台 Songza。這種直接選擇歌單的模式,對使用者來說相當方便,對手 Spotify 也在日前導入相同模式,使選曲服務更豐富多樣。

2015-06-24_155246

▲(圖片來源:The Verge

 

至於 Google Play Music 免費版本還有哪些使用限制?除了播放期間會穿插廣告外,使用者若想切換至下一首歌,每小時最多只能切換六次;可以暫停,但不能倒回播放,或預覽接下來即將播放的歌曲。

當然 Google Play Music 推出免費版本的最終目的,還是希望吸引更多人加入成為用戶,繼而付費升級。付費用戶可以編輯修改歌單內容,還可離線播放,訂閱月費為 9.99 美元,與對手 Apple Music、Spotify 相同。

不過,Google Play Music 提供付費用戶一個月免費試用,跟 Apple Music 三個月免費試用、Spotify 兩個月免費試用相比,多少有點吃虧,但還是得就音樂內容差異性、使用者體驗等進一步觀察,端看使用者如何選擇。

Google Play Music 即日起率先在美國推出免費版本,支援電腦版及 Android 系統,而 iOS 版也即將更新上架。

 

資料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楊 安琪

在媒體、出版產業任職多年。生活中少不了電影、搖滾樂、美國超級英雄;喜歡學習新知,關注未來科技、機器人、商管議題。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