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再窮忙、不想月光光?利用《CoinKeeper》好好記帳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07 日 | 分類 Android , APP
pic0706_CoinKeeper001

常常每到月底戶頭就只剩幾十塊嗎?如果厭倦了月光光的生活,除了積極開源之外,仔細記錄每一筆花費,也能掌握自己的消費模式,檢討並減少不必要的開銷;持續一陣子的記帳作業之後,相信戶頭餘額就不會再寥寥可數囉!



icon0706_CoinKeeper001

《CoinKeeper》的主畫面是以圖像所構成,共有收入(綠色)、花費(紅色)、類別(黑色)、目標設定(黃色)4 區,在初次進入程式時,我們可以設定每月的固定收入(Monthly income),之後 App 就會以大眾的統計數據,為我們制定每項類別的預算,可隨時自我警惕。在記錄方面的操作也相當直覺,點選類別後再填入往來的帳戶、日期、備註,就能輕鬆完成單筆記錄了。

pic0706_CoinKeeper002    pic0706_CoinKeeper003    pic0706_CoinKeeper004    pic0706_CoinKeeper005

(截圖自:《CoinKeeper》)

 

這款 App 的免費版僅有開放基本功能,不過我們依舊可以新增收入或消費的類別(Add Account or Expense category),並利用圖表來瀏覽收支比例;此外《CoinKeeper》在使用上還有一個小技巧,只要把花費區的 icon(Wallet 或 Bank account)拖曳到任一個類別上面,就會直接跳出速記小視窗,操作程序大大簡化,紀錄更方便、更快速唷!

 

*拖曳 icon 即可進行快捷輸入。

pic0706_CoinKeeper006    pic0706_CoinKeeper007    pic0706_CoinKeeper008    pic0706_CoinKeeper009

 

*可透過圓餅、長條等圖表來分析消費模式。

pic0706_CoinKeeper010    pic0706_CoinKeeper011    pic0706_CoinKeeper012    pic0706_CoinKeeper013

(截圖自:《CoinKeeper》)

 

Android – Free

qr0706_CoinKeeper001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Yi Chou

Yi Chou

懵懂地進入出版業,自此開始了寫手生涯,之後持續在科技產業耕耘、用文字傳遞新知;雖然年齡逐漸增加,但也期許自己,不讓皺紋輕易地刻在心上。
Yi Chou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