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加入反 Flash 陣營,瀏覽器預設封鎖 Flash 軟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15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資訊安全
20150715112042

繼 Facebook 高階主管公開表示 Flash 技術和相關軟體應該被淘汰後,Firefox 瀏覽器確認將封鎖 Flash Player 軟體,Firefox 團隊主管 Mark Schmidt 在其 Twitter 發文稱,最新一次瀏覽器軟體升級已封鎖所有版本的 Flash 播放軟體。



近日網路監控軟體開發商 Hacking Team 的內部文件曝光,利用 Flash 軟體的漏洞可入侵用戶的電腦。該漏洞公開後 Adobe 公司隨即進行了軟體修復和升級,但此次的安全事件引發了科技產業對於 Flash 技術該不該被淘汰的討論。

20150715111701

 

Facebook 高階主管在網路上發文說,儘管即可 Flash 軟體停止更新還有一年多的時間,但 Adobe 應該立即放棄這種技術,瀏覽器開發者也應該停止對 Flash 技術的支援。Firefox 團隊主管 Mark Schmidt 透過 Twitter 表示,最新的 Firefox 瀏覽器已經確認屏蔽所有版本的 Flash 播放軟體,不再將該軟體內建在瀏覽器中。有需要的用戶可在設置選單中選擇開啟。Mark 更是直言,現代網路服務不需要這種過時的播放器。

不過在眾多廠商反對 Flash 下,Google 的態度卻顯得很微妙,一向擁抱新技術,且支援 HTML5的 Google,在自家瀏覽器 Chrome 卻是內含 Flash 外掛的,這或許讓使用者不用前去下載安裝就可看到各式的 Flash 內容,但卻可能也同時引進了部分風險。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linli

長期觀察中國市場生態,了解中國在地多項產業的變化與市場知識,提供第一手的中國市場觀察。 現居中國上海,同時也關注全球的資訊軟體、電子商務、網際網路與行動運算裝置的持續發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