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館或遊樂園不能帶自拍神器?上「CanIBringMySelfieStick」網站輕鬆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02 日 | 分類 周邊 , 手機 , 相機
CanIBringMySelfieStick-624x326

一支攜帶方便的自拍棒(selfie stick)成為了外出旅行的必備工具,自拍或合照不求人。但隨著越來越多歐美地區的展覽場館與活動樂園,針對自拍神器頒佈禁用令,也讓觀光客無所適從。一個新成立的國外網站 CanIBringMySelfieStick.com,讓您輕鬆查詢即將前往的景點是否能夠使用自拍神器。



歐美地區許多博物館擔憂民眾在館內使用自拍神器時,不小心碰觸珍貴的藝術品造成損壞,也衍生出愈來愈多使用安全的問題,進而公告禁用。

CanIBringMySelfieStick.com 的訴求就如同其網址——「Can I bring my selfie stick?」,站上目前列舉了全球 100 多個旅遊景點與場館,直接顯示「YES」或是「NO」來代表是否能夠使用自拍神器,甚至還詳細提供部分景點園區內,哪些場地是允許使用,哪些場地卻又禁止使用。

瀏覽 CanIBringMySelfieStick.com 可以發現,像是紐約帝國大廈(Empire State Building)、倫敦大笨鐘(Big Ben)、巴黎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等景點是可以使用自拍神器;此外,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雖然標示著「Yes…」可以使用,但參觀室內王宮時可不能使用喔。

不少景點已經明令禁用自拍神器,包括雪梨歌劇院(Sydney Opera House)、羅馬競技場(Colosseum)、沙烏地阿拉伯的聖城麥加(Mecca),以及先前我們所報導過的迪士尼樂園,到了這些地方可就別拿出自拍神器。

CanIBringMySelfieStick.com 是由線上售票公司 AttractionTix 所建立,該網站還計劃讓網友或場館人員自行提報其他景點是否也能使用自拍神器。筆者嘗試搜尋台灣景點如台北 101、故宮等,目前查不到這兩處的說明,或許可以藉由寄信至 marketing@attractiontix.co.uk,來為台灣景點提報。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關鍵字: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