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不夠放?更新不夠用?簡單四招教你榨出 iPhone 更多容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24 日 | 分類 APP , Apple , iOS
iphone-6-plus-4--624x415

照片跟影片越來越多,覺得 iPhone 就快放不下了嗎?再加上傳說中的 iOS 9 要來了,這也代表著清理手機儲存空間的時候到了,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可以榨出 iPhone 更多容量的四個小技巧,除了幫助大家做好準備,迎接 iOS 9 的到來,也讓你在日常生活中不用擔心空間不夠的問題。



第一招:清空瀏覽器

時常用 iPhone 上網,手機裡的網頁暫存資料也會越來越多,不論你是用內建的 Safari 還是另外下載的 Chrome,在方便使用的同時,瀏覽器暫存的資料雖然可以加速我們在讀取時的速度,不過在現在的網路速度下,感覺也不是那麼必要了。

safari

▲在「設定」裡找到「Safari」後就可以找到清除資料的選項,圖右是在「用量」的管理介面。

chrome

▲如果你是使用 Chrome 的話,設定選單內的「隱私權」選項中,也有可以清除網站資料的功能。

chrome2

▲Chrome 的使用者也可以直接在網址列打上「chrome://history-frame」,在畫面最下方一樣有清除瀏覽資料的按鈕。

第二招:移除肥大的離線資料

隨著使用音樂串流服務的人越來越多,許多人已經習慣開啟離線收聽功能,長期使用下來,iPhone 裡存的離線收聽歌曲越來越多,容量也就越來越少。除了在使用時關閉離線收聽功能外,也可以在系統設定中,將離線資料清除。

usage

▲首先還是在「設定」裡的「一般」選項中找到「用量」,並且選擇「管理儲存空間」

usage2

▲在「管理儲存空間」中可以看到所有 App 佔用的記憶體容量,點選進去之後就可以選擇清除資料,或是到 App 裡刪除離線資料。

第三招:設定訊息保存期限

雖然現在大家都是用 LINE 跟 Whatsapp,但許多通知訊息仍然是一般簡訊,在 iOS 的設定中,這些訊息預設是永久保存,日積月累下來也會佔掉不少空間,與其一個一個慢慢刪,不如設定好保存期限,讓系統可以自動刪除。

message

▲很可惜的是訊息無法一次全部刪除,只能先更改保存期限,或是自己一個一個手動處理。

第四招:照片不必存兩份

許多人都愛用 iPhone 裡的各種拍照和修圖軟體,只要手指點幾下,一張又一張充滿藝術風格的絕世美照就可以上傳到 Facebook 和 Instagram 上,但以 iPhone 800 萬像素的照相功能來說,平均一張照片大小都超過 3MB,而使用特效編輯過,或是使用 HDR 模式拍攝的照片,再加上保留原始照片功能的話,容量立刻翻倍。

如果是已經上傳到 Facebook 或 Instagram 的照片,更值得考慮是否有留在 iPhone 裡的必要。

photo

▲在「照片與相機」的設定功能中就可以選擇是否要保留正常照片,圖右則是 Instagram 的設定選單,裡面也有是否儲存原始的相片選項。

 

看完這次跟大家分享的四個小撇步之後,是不是對 iPhone 的容量掌控更有心得了呢?還是你也跟我們一樣,希望 iPhone 趕快出 256G 的版本呢?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關鍵字: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