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tana 公開測試版登陸 Android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25 日 | 分類 Android , Android 手機 , APP
Cortana-for-Android_1-624x416

在上個月意外流出 Android 版本的 Cortana 後,微軟終於正式開放 Android 使用者(美國地區限定)對 Cortana 進行公開測試,也讓人對 Cortana 的正式上市多了幾分期待。



Android 版本的 Cortana 在經歷一番調校之後,比先前的流出版來得順暢許多,在公開測試版本裡,Cortana 已經可以被設定用來取代 Google Now,讓使用者只需要按一下 Home 鍵就能呼喚 Cortana。

然而可惜的是,由於 Android 裝置的規格千奇百怪,因此為了避免造成使用者困擾,Android 版本的 Cortana 無法使用「Hey Cortana」語音指令啟動。不過在實際使用上,使用 Home 鍵啟動也沒有太大不便就是。

如同 Windows 版本的 Cortana 一樣,Android 版本的 Cortana 可以存取使用者的筆記、行事曆等功能,幫助使用者管理活動,另外也可以查詢使用者所在位置附近的訊息,像是查找餐廳、酒吧等等,天氣、新聞、體育賽事等生活資訊更是不在話下。

雖然 Cortana for Android 的公開測試版本目前只在美國開放下載,不過如果有興趣的話也是可以透過 VPN 等方式前往美國的 Google Play 商店試試囉。

資料來源/Microsoft releases Cortana for Android beta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