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School】開學必備 4 款 App,你準備好了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28 日 | 分類 Android , APP , iOS
Back to school001

暑假終於要結束囉!該是好好收心,重新再出發的時候了,在開學前可以運用 App 來做些準備,讓學期開始時無縫接軌,不論是要確認上課教室、記錄零用錢收支,或是要掃描同學的筆記,都能用手機一次解決,快來打造自己的高效(校)生活吧!



《便利功課表》

icon0828_Time Table

對於需要時常換教室上課的大學生來說,這款《便利功課表》可說是非常必備的工具,不必再透過筆記本確認課表,只要開啟手機就能查看下一堂課的教室位置、課程名稱、授課老師,也可以註記作業或小考,才不會遲交或錯過重要的考試唷!

開啟一張空白的功課表後,我們可以先點選右上角的功能鍵,來進行星期、節次、時間等基本設定,之後再添加課程、設定顏色,就可以隨時確認每週課表;此外,還能新增考試日程、添加作業的待辦清單,或將課表分享給其他友人,是款功能相當完善,讓學生從此省去紙本紀錄的課表工具 App。

 

*點擊畫面右上角的功能鍵,可依個人需求設定星期、節次、上課時間等。

pic0828_Time Table001   pic0828_Time Table002   pic0828_Time Table003   pic0828_Time Table004

 

*新增注意事項,就不怕會遺忘重要考試或作業囉!

pic0828_Time Table005    pic0828_Time Table006    pic0828_Time Table007    pic0828_Time Table008

 

qr0828_Time Table

 


 

《Ahorro》

icon0828_Ahorro

一位學生能運用的資金通常很有限,所以要怎麼把生活費和打工收入妥善分配、紀錄,也就成為相當重要的課題,透過《Ahorro – 輕鬆記帳,簡單理財》這款 App,我們可以利用簡易的方式來分類記錄、分析自己的收支狀況。

App 的介面設計相當的清爽,首先,點選畫面最下方的撲滿來編列預算(固定生活費),之後再進入功能列表(左上方),即可自行新增帳戶、編輯收支類別、設定密碼,接著就能開始記錄每月的金錢運用。

點擊畫面右上方的「+」,不僅可以手動新增一筆支出項目,若從商家處獲得電子發票,就能利用「發票掃描」功能,掃描發票左下角的 QR Code,品項和金額就會自動登錄,是不是非常強大呢?此外,App 還可進行圖表分析,讓我們快速掌握每月花費和收入的分類比重,直覺的操作方式、無廣告的清爽介面,《Ahorro》可以提供大家最簡易記帳的方式唷!

 

*編列預算後,可手動輸入或掃描 QR Code 來快速記帳。

pic0828_Ahorro001    pic0828_Ahorro002    pic0828_Ahorro003    pic0828_Ahorro004

 

*左上角的功能鍵可以協助切換支出、收入、設定頁面,並可查看分析圖表。

pic0828_Ahorro005    pic0828_Ahorro006    pic0828_Ahorro007    pic0828_Ahorro008

 

qr0828_Ahorro

 


 

《奇妙清單》

icon0828_Wunderlist

朋友的生日禮物、宿舍的水電費用、待發表的期末報告…等,生活中有太多待處理的要事和瑣事,如果沒有一個好的提醒工具,可能就會丟三落四,讓自己的課業、人際、工作各方面陷入一片混亂,而這款《奇妙清單》則可以幫我們建立一目了然的待辦清單,還能將清單分享給其他人,與朋友、同事、家人共同分擔,讓事情能更順利完成,生活也可以變得更井然有序。

初次進入 App 時可以先選擇自己常用的清單,之後就可依照自己的需求,在不同的清單中新增待辦任務,還能將首要任務勾選星號,以便快速檢視;這款 App 的另一大功能,就是可以與朋友、同事、家人一起完成任務清單,我們可以將任務指派給親友,還可以透過「留言」的方式告知注意事項,或與其他人討論任務細節,不但能方便自己整理待辦事項,還可以讓分工更有效率唷!

 

*在「新增任務…」處輸入待辦事項,再勾選、確認後即可添加新任務。

pic0828_Wunderlist001    pic0828_Wunderlist002    pic0828_Wunderlist003    pic0828_Wunderlist004

 

*點選清單頁面左下角的人像圖示,可以邀請親友們一起編輯清單。

pic0828_Wunderlist005    pic0828_Wunderlist006    pic0828_Wunderlist007    pic0828_Wunderlist008

 

qr0828_Wunderlist

 


 

《CamScanner》

icon0828_CamScanner

如果來不及抄寫黑板上的內容,又不好意思跟同學借筆記的話,那就一定要自備這款超強大的文檔掃描 App -《CamScanner》!橫跨 Android、iOS、Windows Phone 三大平台,無論是在會議、課堂、小組討論等各種場合,只要隨手一拍,App 就會自動偵測物體的四邊位置,再將其轉換成四邊工整的 PDF 或 JPG 檔案;不僅可以加入標籤、以便管理,還能自動將圖像清晰化,並且支援批量拍攝、傳送、多頁合併功能,讓手機搖身一變,成為個人的隨身掃描器!

pic0828_CamScanner001    pic0828_CamScanner002    pic0828_CamScanner003    pic0828_CamScanner004

 

qr0828_CamScanner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Yi Chou

Yi Chou

懵懂地進入出版業,自此開始了寫手生涯,之後持續在科技產業耕耘、用文字傳遞新知;雖然年齡逐漸增加,但也期許自己,不讓皺紋輕易地刻在心上。
Yi Chou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