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飛航模式」搭機全程可用手機或平板,新制 9 月 1 日上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01 日 | 分類 Android 平板 , Android 手機 , iPad
EVA-Air_Cargo-MD-11-624x416

根據蘋果日報 8 月 30 日的報導,從 2015 年 9 月 1 日起,搭乘中華、長榮航空國際航線,以及華信、立榮航空國際航線與國內航線的班機時,乘客可在「飛航模式」情況下全程使用智慧型手機與平板,同時也一併開放全程使用電子遊戲機或重量在 1 公斤以下的小型隨身電子產品。



依照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公告修正、自 6 月 25 日生效的《干擾飛航或通訊器材之種類及其使用限制規定》,飛航全程限制使用具無線電發射或收發功能之個人電子用品。但有下列情形並經機長許可者,不在此限:

  1. 航空器配置經適航檢定合格之機載通訊服務設備,於該設備啟動時得使用相應之通訊裝置。
  2. 經航空器使用人完成安全分析並經評估對飛航及通訊無干擾之虞,於飛機移動後至起飛前及落地後脫離跑道階段,得使用可隨身固定或收妥於座椅置物袋內之個人行動通訊裝置(手機、平板電腦等)。
  3. 經航空器使用人完成安全分析並經評估對飛航及通訊無干擾之虞之藍牙等短程傳輸裝置。

民航局官員向蘋果日報表示,因應行動裝置普及與使用之需求,依據修正後的上述規定,放寬國籍航空公司班機上乘客使用個人電子用品的限制。自今日起搭乘中華、長榮航空國際航線,以及華信、立榮航空國際航線與國內航線的班機時,乘客可在「飛航模式」情況下全程使用智慧型手機與平板;若是班機上配置 Wi-Fi 服務,則是由空服員指引使用。

此外,也一併開放全程使用電子遊戲機或重量在 1 公斤以下的小型隨身電子產品。至於筆電或重量 1 公斤以上的電子產品,維持國際航線飛行高度必須在 1 萬英呎以上才能使用;國內航線雖然高度足夠,但由於航程短仍然全程禁止使用。

目前雖然已有 4 家航空公司宣布開放,各位讀者搭機之前仍要確認各家航空公司的規定,並且依照機長與空服員的指示使用行動裝置;飛行過程若機長認為有干擾飛航或通訊系統之虞,或是低能見度飛行時,還是可以要求機上乘客停止使用。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首圖來源:Flickr/JBS CC BY-NC-ND 2.0)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