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eria Z5 三款不夠看?傳 Sony 於 2016 年發表 Z5 Ultra 4K 大螢幕機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09 日 | 分類 Android 手機
Sony-Xperia-Z5-Ultra_0908

Sony 甫於 9 月 2 日發表三款 Xperia Z5 系列旗艦智慧型手機,新成員分別是 Xperia Z5、Xperia Z5 Compact、Xperia Z5 Premium,其中最吸睛的莫過於 Z5 Premium 這個全球首款搭載 4K 螢幕的智慧型手機。不過最新傳聞指出,Sony 正著手準備推出 Xperia Z5 系列另一款搭載 4K 解析度的「大螢幕」手機。



根據手機新聞網站 PhoneArena 引述 Phandroid 消息指出,Sony 將推出一款擁有 6.44 吋大螢幕、名為 Xperia Z5 Ultra 的智慧型手機,且根據曝光的規格來看,Z5 Ultra 將配備 4K 解析度(2160×3840)螢幕、同於 Xperia Z5 系列的 2300 萬畫素主鏡頭,以及擁有 4000mAh 的強大續航力。此外傳聞更指出,Z5 Ultra 將搭載高通最新驍龍 820(Snapdragon 820)旗艦級處理器,以及 4GB RAM。

外國網站引述中國爆料達人@Leaksfly 指出,這款 Xperia Z5 Ultra 將於2016 年 3 月推出,由於推出時間接近  MWC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因此也揣測 Z5 Ultra 或許可望在 MWC 上發表。

Xperia Z5 Ultra _090801

     (圖片擷取自微搏)

此外根據 PricePony 網站報導,礙於高通驍龍 810(Snapdragon 810)處理器有著令人詬病的發熱問題,Sony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特別在 Z5  系列手機上採用了雙散熱導管與散熱片設計;雖然驍龍 820 採用最新的 14 奈米 FinFET 製程有助於減少過熱問題,但搭載驍龍 820 的 Z5 Ultra 為了保險起見或許也會如法炮製。

不過無論如何 Xperia Z5 Ultra 若真的推出,這款搭載 4K 解析度的大螢幕智慧型手機,相信能為 Sony 掀起不少話題;另一方面,由於目前 Z5 Premium 價格不斐,而同是搭載 4K 螢幕的 Z5 Ultra 會如何定價也令人相當好奇。

 

(首圖來源: PhoneArena )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尹 雅楓

深信文字擁有魔力,可以療癒心靈也能激盪人心。喜愛生活中的小科技,希望用文字賦予故事新的溫度。

發表迴響